2019 “裸设计”学生竞图

活动(竞赛)名称: 2019 “裸设计”学生竞图
活动成果: 佳作
时间: 108年10月31 日
地点: 2019台北国际建材家具大展世贸一馆
参加者: 廖政豪、谢宗林
指导教师: 杨孝生
系所院单位名称: 室内设计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主办单位:经济日报
执行单位:中国科技大学 设计产学中心
    培养设计领域学生更多元、实际的设计能力。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学习方向,辅助学校设计教学、培养新一代设计大师的摇篮。
为了增加让室内设计、建筑相关科系学生在设计领域的的能力,从了解各种不同性质的建材、结构在空间上的应用以及材料的特性,应用在设计上的规划方式,特举办本次空间设计竞图。希望能突破以往学生对于设计建材的陌生感,并借此次竞图活动实际了解材料的运用方式,结合设计相关教学,以期让学生毕业后能在更短时间内与业界实际需求接轨。
本次活动将于”台湾设计周”内特别设立”裸设计竞图比赛”专区,精采呈现竞图比优秀作品及参赛学校专区。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裸、呈现初心
    用最单纯的手法,呈现最复杂的功能。在一片混顿的社会环境中,如何让使用者在最自然的环境中体验到最自然、不被干扰的空间使用经验。
    所谓最自然、不被干扰的空间使用经验,意味在使用空间时,不会被温度、湿度、噪音、不良动线、不良设计规划、不良光线设计等因素影响。所以在设计过程中如何运用设计手法及知识、材料的适当规划使用,来避免不愉快或是不顺畅的经验,但是让空间使用者能在无察觉设计置入的状态下,完成具备美感、体感的自然、顺畅舒适的空间使用经验。
    就像是服务的最高宗旨,”最好的服务是客户不知道你在服务,是无形的服务”。对于设计来说,最好的设计是可以符合完整功能,完美的体验,却感觉不到设计施力的痕迹,一切的完美都在无形之中。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