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AKURA AWARDS第八届整体厨房设计大赛

活动(竞赛)名称: 2019 SAKURA AWARDS第八届整体厨房设计大赛
活动成果: 最佳创意奖
时间: 2019年12月20日(五)9:30-17:00
地点: 台北三创生活园区
参加者: 王善喆、许宸瑄
指导教师: 江奇成、石鹏鸿 
系所院单位名称: 室内设计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随着新时代的空间使用趋势,重新定义了厨房在家居生活中的价值,厨房由大家从前杂乱的印象到如今的井然有序,透过改造封闭的厨房成为开放式的环境,提供了更多的想像空间及设计理念,因此樱花以「改造心关系」为今年的设计主题,鼓励学生激荡出更多的创意与想法,用不同于以往的设计改造厨房空间,拉近家人之间的心关系。本届评审依据主题创意、空间实用、美感表现以及作品完整度作为评分标准,得奖作品多数为团体组合,显见借由互相合作激发出不同火花,亦能够发挥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现今为21世纪,随着科技技术的高度发展,绿能与环保意识也随之崛起,不管是在任何发展上,科技与环保的结合都以成为了必然的趋势。
然而人类的高度发展却依然与最原始的生态息息相关,人们除了倡导绿色能源与环保意识之外,也逐渐加入了绿化的观念,形成了「科技、绿能、绿化」互相连接的网络。
现今科技发展极致的成果,就是因特网与人工智能技术,简称为「AI」,AI已在各项领域有所运用,技术逐渐成熟,而因特网在各领域的运用更是不计其数,若能将两者统合协助人们用在室内设备的管理,将能大幅提高使用效率并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与消耗。
以AI因特网为核心,管理室内电器、用水、空调、光照、绿能等相关设备,在结合室内绿化植栽生态管理,打造出一个现代科技与原始生态结合的友善空间。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