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通识教育中心举办109学年度英语拼字比赛(Spelling Bee),欢迎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一、宗旨:为提昇本校学生英文学习兴趣,并提供多样化的英文学习管道,特举办此英文拼字比赛,期能鼓励学生紮实的累积单字量,奠定及增进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进而提高各类英检考试成绩。
二、主办单位:通识教育中心英文组协办单位:教务处教学资源中心
三、参加对象:本校在学学生且不曾在校内英语拼字比赛中晋级前5名者。以组为单位自由报名参加,每组人数1 ~ 3人。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5日(三) 17:00止 (全校报名组别限30组,依照报名先后顺序,额满为止)。报名地点:报名表缴至四维五楼509室  (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
五、比赛时间: 12月02日(三) 13:30 ~ 15:10 比赛地点: 志平楼805室
六、出题范围:请参照本办法之附件(一)字汇  (主要出自全民英检初、中级字汇、PVQC字汇、及多益测验常用字)。
七、比赛方式:

1.听写单字:比赛采听音拼写单字方式进行,由主考老师唸出目标单字三次及中文意思,各组将答案写在纸上,作答时间约20秒钟,哨音响则停止作答,参赛各组同时高举答案,逐次对答计分。例题:主考老师唸 “challenge” (挑战;艰钜的事),三次,各组约有20秒钟作答时间,将challenge之正确拼法写在主办单位所提供的白板上。
2.比赛进行中,不得再要求主考老师复诵任何单字。凡答错题数达两题则依序出局,得奖名次依最后出局者顺序排名。(比赛进行中,须遵从主考老师指令,违规者得判提早出局)

八、奖励:

第一名:颁发新台币3000元等值奖品,每人奖状乙纸。
第二名:颁发新台币2000元等值奖品,每人奖状乙纸。
第三名:颁发新台币1500元等值奖品,每人奖状乙纸。
第四名:颁发新台币1000元等值奖品,每人奖状乙纸。
第五名:颁发新台币500元等值奖品,每人奖状乙纸。注意事项:1、参赛各组应于该日比赛时间前20分钟准时至比赛场地报到,否
             则以弃权论。
           2、参赛各组作答时一律以正楷小写清楚书写,如有无法办识或有争
              议的字母视同错字。(例:u、v、r )
  3、活动时间及办法若有更动或未竟之处,由主办单位以电子邮件或
     电话另行通知。
九、评审:通识教育中心英文组老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