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数媒系 荣获全国创新创业竞赛季军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蔡昀珊(复兴商工广告科毕)、蔡欣彤(协和祐德工商广设科毕)、路湘筠(智光商工多媒科毕)、黎于瑄(智光商工多媒科毕)四位同学,参加由该校主办之「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竞赛」,以「果果的一天-创意安全教材设计」荣获季军。

 

东南科技大学杨靖宇研发长致词时表示, 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竞赛参与的大学共有8所,共23个团队参加,经过淘汰有6个团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由于现在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年轻化,希望借由这股气势让学生在创业计画书的竞赛当中借由互相切磋,以及评审委员的指导获得更多经验、历练,以及借由这个比赛从各队参赛的同学所发表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别人的优点,让自己的团队有更精进的契机,团队间亦可凝聚共识,产生更多的火花出来。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果果的一天-创意安全教材设计」,指导老师张美春表示主题是探讨学龄前儿童对警告图像的表现方式,以「生活取材」与「合作设计」的创新创作方法,运用使用者为角度进行开发设计,透过儿童的观点与视角来呈现警告讯息,让危险伤害降至最低,商品有设计图像式学习绘本、交互式绘本(拼贴互动、触觉互动、游戏互动、有声书互动),透过视觉化的图像让儿童以图画思考,可以增进幼儿对故事内容更加理解,宣导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进行各团队学生简报时,6 队参赛的队伍无不卯起劲来报告自己组的创业构想,对于别组同学的报告也都给予热烈的掌声,场面相当热闹,此次决赛共有 39 位师生参与,竞赛最后在闭幕式大合照中画下完美的句点。本次参与竞赛学校胪列如下,第一名远东科技大学「粪酦有为衍生绿金」、第二名修平科技大学「粪酦有为衍生绿金」,第三名东南科技大学「果果的一天」,佳作有崑山科技大学「租止不了我」、朝阳科技大学「日出吐司」、致理科技大学「O&D 婚顾公司」等共8所大专校院。

 

东南科技大学杨研发长表示,「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竞赛」让创新、创业种子在的大学生态系发芽茁壮,可以扮演一个「推手角色」,并在全国各学校持续进行跨领域的氛围前进,让学生的专题制作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将更多的创业、创新、创意融入课程中,使得学生在踏入社会前更具有竞争优势,将更好的想法展露于更多的舞台上。
This is an image

其他相关报导:
http://61.222.185.194/?FID=14&CID=496603
https://tw.news.yahoo.com/%E6%9D%B1%E5%8D%97%E7%A7%91%E5%A4%A7%E5%AD%B8%E6%95%B8%E4%BD%8D%E5%AA%92%E9%AB%94%E8%A8%AD%E8%A8%88%E7%B3%BB%E7%8D%B2%E5%85%A8%E5%9C%8B%E5%89%B5%E6%96%B0%E5%89%B5%E6%A5%AD%E7%AB%B6%E8%B3%BD%E5%AD%A3%E8%BB%8D-073019813.html
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18&titleid=3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