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与力丽观光合推拔尖实习制度 优秀生毕业直上中高阶干部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右一)与力丽观光董事长蔡宗易(左一)合作推行产学合作,训练拔尖人才毕业后立刻就业,当上中高阶主管。校方提供

疫情趋缓观光业逐渐回春!位于新北市的东南科技大学与力丽观光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人才培训,合作推动拔尖实习制度,有机会直接跃昇为中高阶干部,毕业即就业、薪水三级跳。校方表示,透过结合学校实务教学与产业干部培训,以专业实务实习择优聘用储备干部,串接产学训用合一,为台湾观光饭店业注入源源不断活力新血。

This is an image
疫情趋缓,观光业逐渐回春,人力看涨,力丽集团与东南科大产学合作,积极招募新血。翻摄自力丽饭店官网

东南科技大学为历史悠久的技专校院,五十多年来培育无数杰出技术人才于各行各业服务,成为社会的栋樑,该校于103学年度起,领先推出系统化「专业实务(校外)实习课程」,要求全校所有学生毕业前皆须完成必修校外实习课程。

不仅如此,107学年度教育部办理「实习课程实施绩效评量」,全国公私立技专校院皆须受评,东南科技大学更因实习辅导机制健全完备,并落实技术训练与学生实习安全维护,成为当学年度北区唯一获评「通过」的学校。

而此次合作对象力丽观光饭店,事业群据点遍及全台,包括台北馆、日潭馆、月潭馆、日月潭馆、垦丁馆、栖兰山庄、明池山庄、哲园学产文教会馆等八个馆别,此外,还有加盟国际品牌的「宜兰力丽威斯汀度假酒店」及「花莲力丽华美达安可酒店」。集团经营型态包括商务观光兼具的「力丽哲园」、休閒渡假的「力丽俪山林」、深度生态旅游的「力丽马告生态园区」及国际品牌酒店「宜兰力丽威斯汀」、「花莲力丽华美达安可」等,为台湾饭店业的生力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右一)与力丽观光董事长蔡宗易(左一)产学合作签约,学生毕业即就业。校方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表示,东南科技大学向来非常注重学生的专业发展,更着力于学生就业与职涯发展。为使学生毕业即就业,学校推动全校学生必修实习制度多年,成效获得教育部与家长、学生的肯定。

李清吟说,近年更积极发展拔尖实习,让企业能预先择选优秀实习学生,加以培养为中高阶干部,专业实务实习是学校教学与产业实务与就业的最好衔接,企业往往借由实习的机会,能找到具备专业技能基础、工作态度能与企业文化融合的未来储备干部,并进行长期培训为未来企业的菁英人才。

力丽观光董事长蔡宗易指出,力丽观光着眼于全台布局,以一步一脚印方式精准拓点,重视各饭店服务品质一致,以此为品牌导向,推广新型态的休憩旅游规划,并以连锁之姿,联合经营优势,不断创新品牌精神、精致服务品质,在台湾各地紮根,打造以客为尊名闻遐迩的尊荣品牌。

蔡宗易期盼,未来力丽观光透过与东南科技大学的产学合作,相信可以让学生在实习时,学习到精致的旅宿服务,培养实务经验,力丽观光重视创新服务,在全台所有的营业据点,皆非常欢迎东南科技大学的学生能到产业界来磨练实战经验。

校方指出,全校必修专业实务实习,除了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之餐旅管理系、休閒事业管理系、表演艺术系、应用英语系、观光系、企业管理系、行销与流通系于服务业前百大之结盟企业,皆有良好的实习合作关系;工程与电资学院之机械工程系(含车辆组)、电机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营建与空间设计系、资讯科技系,结合全校50个国家技能检定考场,实施产学训用合一的实习制度。

此外,设计学院的数码媒体设计系、室内设计系、创意产品设计系、数码游戏设计系,近年获得教育部实作场域计画,引进华纳国际动画、木工厂、金工厂、漆作场、国家级数码3D游戏艺术培训基地等与业界完全同步的实作流程,共同培育技优学生并透过实习与创业辅导,让学生于求学期间,充分参与业界实务,毕业即就业。(突发中心曾佳俊/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