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表艺系东境之南影展/ 160怪物夺最佳影片,人肉汤获四大奖成最大赢家


This is an image

「2021东境之南影展」为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两年一度举办之影展。参赛作品共同角逐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剧本,等11个奖项。

最佳影片奖由简冠柏执导的「160怪物!」获得,评审一致认为在极其有限的预算资源下,以创意的手法操作运用光影,创造角色人物情绪氛围、空间运镜带领观众深入故事,作品具有代表性,「160怪物!」更拿下最佳动作设计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最佳演员奖由新生代演员黄翊惟夺得,黄翊惟在「人肉汤」及「160怪物!」中以不夸张的表演风格,精准掌握角色特质,呈现细致且丰富的内在,是具有潜力的优秀演员。

由黄崇竣导演描绘职场悬疑案的「人肉汤」受评审肯定,黄崇竣建构出相当真实的环境给演员发挥,在极短篇幅中,导演与演员的互相带领,表现出精彩的细节,一口气拿下最佳评审团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观众票选最佳人气奖,堪称是本届最大赢家。

入围作品的类型相当多元,有多面向的议题探讨,剧情片类型作品表现亮眼,更包含原创的MV音乐录影带,社会观察类型的街访综艺性影片,跟疫情相关的纪实影片,更有由游雯心及林佳蕤创作之探讨精神障碍者的创作记录片「当你与我病行」…等,展现跨领域的创作能力,及想透过影像作品改变社会的企图心与影响力。

疫情当前,2021东境之南影展颁奖典礼线上进行,六月十八日晚上八点已发布于东南科大表演艺术系YouTube官方频道,入围及获奖作品也陆续发表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