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友要小心 勿晕船当「盘子」被诈!东南科大学生警语海报获优等奖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罗崇仁,海报主题为网络交友背后隐藏的金钱陷阱,呼吁网友看清别晕船当盘子。校方提供

防疫期间网购倍增,诈骗案更是节节攀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举办「台北波丽士防诈海报大赛」,总奖金达10万元,分为高中与大专组,盼透过活动发挥年轻朋友的创意,同时传递防诈观念,日前公布得奖名单,东南科大学生罗崇仁以盛行的假照片交友诈财为主题,画出手机辣妹照背后的奸笑与金钱阴谋,吁勿晕船成盘子,一举夺下优等佳绩。

This is an image
罗崇仁获奖海报设计。

就读东南科大的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罗崇仁,A4作品主题:「网络交友须当心,切勿晕船成盘子。」,呈现网络诈骗的危机,他说,内容想要传达网络交友App盛行,有些人会利用假照片去进行诈骗,比如用帅气美丽的假照片和他们的话术,让你掏钱出来,必须谨慎小心,仔细留意不对劲之处。」该作品获得优等奖、奖学金新台币3千元。

罗崇仁表示,从小喜欢画图,对于漫画都是私下自学,这几年在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的培训学习,作品获得多项肯定,感到非常的开心。

罗崇仁毕业于复兴商工美工科空间设计组,他入学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一年级时,即曾经获得虚拟网红VTuber设计大赛入围,在校学习也跟同学组队,参加产业学院计画案「社群媒体虚拟人物创作与整合行销精进师生实务职能方案」,团队同时荣获2021国际虚拟人黑客松创作大赛三创生活大赏第二名佳绩,未来投入Ustar创新创业计画,朝向专业经营方向发展。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数码媒体设计系四年级学生罗崇仁参加北市警察局’防诈海报比赛,拿到优等佳绩。校方提供

指导老师张美春指出,课程中带领同学进行创作,学生们透过比赛来呈现学习的成果,这次学生可以入围,再次肯定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才艺,实属难得,展现设计能量。(突发中心曾佳俊/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