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宅在家|陈雪甄被迫初体验远距教学 学生素颜上课认不得


This is an image
陈雪甄远距教学初体验。自由试娱乐提供

在东南科大表演艺术科担任教师的女星陈雪甄,刚以电影《馗降:粽邪2》入围本届台北电影奖最佳女配角,她受到台湾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课程都改为线上教学,但这样的改变并没有让陈雪甄忙碌的生活步调喘口气,她坦言其实更累:「因为要重新备课,没办法直接面对指导学生表演真的很不习惯,但就是新的学习囉,也许会找到新的上课创意。」

This is an image
陈雪甄在东南科大表演艺术科担任教师。自由试娱乐提供

陈雪甄向《苹果新闻网》表示,虽然线上教学可以不用出门,但其实有许多困难的地方需要克服:「因为一次3、40个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常常会一直lag教表演课时超痛苦,学生的声音跟嘴型都对不起来,变得很搞笑。」但陈雪甄也指出,这样的上课模式也让学生没理由翘课:「旷课率降低很多,而且学生会一直玩变化背景,视讯时在旁边的讯息打潜台词,还曾发生过上到一半忽然有陌生人跑进来...之类的,还挺好笑的!」她更吐槽学生:「有学生平常喜欢浓妆,忽然素颜上线还真的认不出来耶!」

This is an image
陈雪甄与学生线上远距教学。自由试娱乐提供

而自己平常每天都有小酌红酒习惯的陈雪甄表示,自己在日前也开始上品酒课,「喝久了就会想知道到底在喝什么,所以就跑去上课了。而且因为工作太忙了,在大学教书又要拍戏,偶尔离开同温层去认识不同领域的朋友,一起喝好喝的酒,反而放松。另外老师当久了,很需要偶尔当一下学生让新的东西进来,平衡一下自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陈雪甄也在近期与品酒课的同学一起线上品酒。自由试娱乐提供

不过由于近期疫情蔓延,品酒课也被迫暂停,她一个人在家喝酒太无聊,所以就约了品酒课的同学一起线上相聚喝酒会:「我们会问彼此开什么酒,喝起来如何呀?都在家干嘛呀?然后有人网络或设备太差,看不到大家动态,只能对着同一个画面听声喝酒也是很有趣啦,而且居家大家更轻松,比较不怕喝醉啦~」至于未来是否会准备考取品酒师执照,陈雪甄坦言:「顺其自然囉~这个专业需要花很多年的时间跟成本,可能等哪天不教书有空了真的会去做哦!」(廖福生/台北报导)


This is an image
陈雪甄以电影《馗降:粽邪2》入围本届台北电影奖最佳女配角。自由试娱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