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学以致用]东南科技大学休管系 离岛研学之旅收获满载


This is an image
【上图】(前排右2至左) 东南科技大学休管系教授苏尧铭以及台东大学主任范春源、教授温卓谋,参访交流。【下图】(前排右3至左) 屏东科技大学主任苏蕙芬、东南科技大学主任林楷副、副教授沈宗仁,以及屏东科技大学老师郑峰茂,参访交流。

有鑑于休閒产业的发展潜力,东南科技大学配合世界潮流、国家整体观光休閒发展方向,与政府六大新兴产业之推动,培养具备现代专业知识暨国际观之休閒事业管理人才,设立休閒事业管理系。

为促使学子更精进课业并贴近业界需求,休管系已连续多年为大四准毕业生举办海外参访课程。然今年虽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出国,但并未影响校方举办参访与提供学子学习的决心,遂将旅程调整替选方案更换至台湾离岛参访。透过公开甄选由参与学生投票决定后遴选由万客隆旅行社协助办理,并协同学生共同参与行程规划与执行等工作。

本次研学课程,由休管系副主任林楷以及沈宗仁、苏尧铭三位教授率领109位学子分别前往「台东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参访,并就山脉及海洋观光、生态环保专业议题课程探讨,旅程更特别以不同的方式体验小琉球离岛风情与中南台湾特色景致与游程。本旅程因结合课程要求,于行前学生就已进行分组,将网络资料融会贯通,依照不同的客群及需求,设计讲解稿介绍该景区的风俗民情及文化,并拍摄成影片。于影片拍摄完毕后,各小组讨论依照其优缺点给予讲评,促使彼此更精进。

This is an image
【上图】团队大会师,参访奇美博物馆取景拍摄及导览解说习作。【下图】万客隆旅行社总经理吴佳怡(右1)带队参访小琉球花瓶岩。

依据教育部大专校院毕业生就业薪资巨量分析结果公布,东南科技大学休管系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1%,超越其他学校,足见办学成果获得业界肯定。休管系感谢并欢迎观光产业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机会,携手共同培育观光产业人才。(文=李昭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