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关怀蕉农号召团购 东南科大校友会积极响应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右二)特别感谢东南科大校友会理事长李锦堃(右三)及全体校友慷慨致赠香蕉,嘉惠全校师生。 东南科大/提供

鑑于近期香蕉产量过剩,市场供需失衡,蕉农采收不敷成本,包括东南科大在内的七所大专院校携手,透过校友会串联发起认购1万1千公斤香蕉的活动,其中的35箱香蕉,今(22)日送达东南科大,免费赠送在校同学,用具体行动协助解决香蕉产销失衡问题。

对台科大校长廖庆荣号召该校七位校友校长,及七校的校友总会共襄盛举,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深表推崇。他也特别感谢东南科大校友会理事长李锦堃,及全体校友慷慨致赠香蕉,嘉惠师生。

This is an image
大学携手团购香蕉活动,中华科大校长郭承亮(前排左起)、勤益科大校长陈文渊、联合大学校长李伟贤、台科大校长廖庆荣、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实践大学校长丁斌首、亚东技术学院校长黄茂全。中华科技大学校友会理事长任水柳(第二排左起)、勤益科技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张梓祥、联合科技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许育诚,台科大校友会理事长许恒寿、东南科技大学校友会理事长李锦堃。 东南科大/提供

李清吟表示,这个活动有几层重要意义:第一,毕业校友有能力回馈母校师生,也帮助农民,用行动传爱与关怀。第二,从香蕉生产过剩,导致价格大幅滑落,唤起学生关怀农民与产销失衡议题,履行公民责任,也让学生能够惜物爱物。

此外,也希望借由七所大学联盟团购香蕉活动抛砖引玉,能有更多的机关团体与企业投入救助农民的行动。

主导本项盛事的东南科大校友会理事长李锦堃强调,东南科大校友师生积极参与,使此次农产品通路运销活动顺利成功,即是爱国家、爱学校、爱自己的优秀表现。他也表示,能在此次促进产业通路整合行销的活动中略尽棉薄之力,东南科大校友会备感荣幸。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校友会发起体挺蕉农。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大学生会长葛馗也对校友会学长让大学可以善尽社会责任,让同学能够享用美味营养的香蕉,同时帮助蕉农,共创双赢的义举,表示感谢。

This is an image
分发香蕉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