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邪阿姨首度合体金马影帝!提名金马跑全台谢票


〔记者许世颖/台北报导〕第57届金马奖昨揭晓入围名单,《馗降:粽邪2》获得包含最佳女配角、最佳造型设计、最佳视觉效果等3奖提名。陈雪甄除担任该片表演指导老师,也在片中饰演精神耗弱又被邪灵附体的玉兰阿姨,演技精湛骇人备受观众讚赏,果然不负众望提名角逐最佳女配角殊荣。

中邪阿姨首度合体金马影帝!提名金马跑全台谢票
陈雪甄在《馗降:粽邪2》入魔怪笑狰狞骇人。(华影国际提供)

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的时候,陈雪甄表示自己正在东南科技大学授课,台下的学生及校内的其他老师怕她太紧张,不让她观看入围直播,是他们在旁边告诉她进行到哪个阶段。第一时间听到入围的当下,自己甚至激动地流下眼泪,内心非常感谢评审团对她表演的肯定,并且特别要感谢《馗降:粽邪2》的主创团队及全体工作人员,因为大家共同的信任与努力,才让她得以入围。

陈雪甄在片中挑战自我崩溃的情绪极限,更以疯魔表情与扭曲肢体逼真诠释入魔样貌,获得一致喝采。为庆贺陈雪甄老师入围金马奖,她任教的表演艺术系学生更主动发起「粽邪2馗降之我爱玉兰阿姨模仿大赛」,参赛同学使出跟浑身解数,模仿角色情绪、神情、体态、造型等,「邪」度爆表,数次重现剧中经典。学生们更在模仿大赛结束后送上手工制作的金马奖座,希望能一起帮雪甄老师集气,勇夺金马奖。

中邪阿姨首度合体金马影帝!提名金马跑全台谢票
参赛同学们贴心送上手作小金马奖座为陈雪甄(右四)集气。(华影国际提供)

剧组邻近中秋仍马不停蹄勤跑宣传,昨日刚结束于世新大学、康宁大学的校园宣传活动,中秋连假则心系中南部粉丝,监制邹介中、演员李康生、陈雪甄、刘国劭、夏紫薇等人将于连续假期陆续现身台中、台南、高雄、屏东的戏院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台中囡仔陈雪甄首度回乡出席映前映后宣传,更是金马影帝李康生唯一一次南下与粉丝见面互动。

无论是校园师生给予电影的热情反馈,或是金马奖项提名肯定,对于电影《馗降:粽邪2》都是莫大的鼓励,剧组借由身体力行全台跑透透的方式,以行动感谢全台粉丝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能将这部阐述亲情、爱与传承的温情国片,在中秋之际推广给更多曾经迷惘的人们,选择勇敢面对人生路上的磨难,守护生命的价值。《馗降:粽邪2》全台上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