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东南科大首座设立机国家考场与培训基地


近年来无人机因效率高、成本低已广泛应用于高压线电力巡查、森林巡检、测绘航测、石油管线巡检、环境治理、农药喷洒、桥梁公路巡检、商业表演等众多行业。因应遥控无人机法规管理需求,民用航空法遥控无人机专章将自一0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施行。依据民航局遥控无人机专章,个人因休閒、娱乐用途、无涉例外限制排除项目操作二公斤以上者,须通过学科测验取得普通操作证;政府机关(构)、学校或法人(含媒体),至少须持有基本级专业操作证,始得执行飞行任务。

为配合遥控无人机专章施行所带来的大量证照考试急迫需求,东南科技大学眼光独到,抢搭无人机与智慧产业的潮流,期盼透过无人机打造东南科技大学智慧科技印象,设立北北基首座无人机国家考场,及「飞手」培训基地,并成为北区最热门的无人机考照、培训机构,并配合民航局密集推动无人机飞手证照考试。民航局保守预估全国无人机考照需求将超过六,000人以上,截至一0九年三月民航局开放公部门及受公部门委讬报考人数已达五00人次,未来三月中旬后开放一般民众报考,将迎来新一波考照需求的高峰。

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表示:考取无人机证照对考生的操作技能要求门槛并不低,如果考试前经过专业的培训及练习会让考生消除紧张情绪,可让考试过程更加顺利。为此东南科技大学与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合作共同推出无人机术科培训的服务,帮助无人机飞手顺利考取证照。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UASTW)是台湾无人机行业最具规模的民间团体,也是台湾无人机培训的领军者,协会二0一九年总培训人数近五00人,其中包含劳动力发展署无人机职业飞手课程、无人机与AI智慧应用人才培训,以及公部门、行业委讬定制培训等,协会近几年推出的无人机培训课程一直受到业界的认可,拥有良好的口碑,成果丰硕。

为服务广大需求之考生,东南科技大学与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合作,三月下旬起推出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北基宜花金马分署补助的无人机术科培训课程,以及二十九岁以下青年无人机就业专班课程等。充分运用东南科技大学场地优势,开设专业培训课程,符合资格学员亦可获得全额或八成学费补助,没有任何经济负担即可培训与原地考照,同时亦充分利用政府资源,协助无人机产业界的人才培训,促进产业就业稳定,无人机飞手顺利执业发展,提升学员职场竞争力。
This is an image


其他相关报导:
http://61.222.185.194/?FID=14&CID=496169
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18&titleid=3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