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中邪阿姨」陈雪甄入围金马 学生与影迷争相模仿集气


This is an image
《馗降:粽邪2》陈雪甄演出被鬼附身的惨状,让看过的观众都一直问「这位『中邪阿姨』到底是谁?」(华影国际提供)

陈雪甄在恐怖片《馗降:粽邪2》以逼真的脸部表情、扭曲的肢体语言,完美诠释被鬼附身的凄厉恐怖,让看过电影的观众都一直询问「这位『中邪阿姨』到底是谁?」传出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当下,她其实还在学校授课,让学生忍不住热烈为她庆祝。

陈雪甄《馗降:粽邪2》的逼真演技,几乎跟电影的恐怖特效不分上下,所有人对她演出中邪的片段都吓到半死。其实她不光负责全片的表演指导,公布金马奖入围名单当下,正在东南科技大学授课。课堂的学生与校内其他老师担心她太紧张,不让她观看入围直播,在一旁告诉她进行到哪个阶段。听到自己入围的当下,陈雪甄甚至激动地流下眼泪,内心非常感谢评审对她表演的肯定,并且特别要感谢《馗降:粽邪2》的主创团队及全体工作人员,因为大家共同的信任与努力,才让她得以入围。

为了庆贺陈雪甄入围金马奖,任教的表演艺术系学生更主动发起「《馗降:粽邪2》之我爱玉兰阿姨模仿大赛」,参赛同学使出跟浑身解数,挑战玉兰阿姨情绪、神情、体态、造型等,以各种「邪」度爆表演出重现剧中经典场面帮她加油。学生更在模仿大赛结束后送上手工制作的金马奖座,希望能一起帮老师集气,勇夺金马奖。

This is an image
陈雪甄(右3)被模仿中邪场面的学生包围。(华影国际提供)

电影宣传活动则会在中秋连假假期前进中南部,监制邹介中率领李康生、陈雪甄、刘国劭、夏紫薇等人前进戏院进行映前、映后宣传。这不仅是男主角李康生唯一一次南下与粉丝见面互动的机会,也是台中囡仔陈雪甄首度回乡的宣传活动,欢迎观众一起目睹金马奖水准等级的演技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