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学长提携后进 东南科大联谊茶会传承爱心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举办感恩校友爱心联谊茶会,让接受奖学金的学生能面对面表达感恩之心。 东南科大/提供
 

 

表达对东南科技大学校友长期热心捐款提携后进,支持学弟妹向学的崇高美意,举办年度「2020感恩东南校友爱心联谊茶会」,12月23日于该校中正教学大楼11楼展演厅温馨登场。

 

知恩惜福并感恩,一直是东南科大教导学生的重要素养之一。为此,学校每年举办爱心联谊茶会,安排捐助奖助学金的学长和受帮助的学生面对面,并由学生致上谢词并献上爱心卡片,表达感恩的心意。活动中,学生除纷纷表达谢忱,并承诺未来将学习学长提携后进的精神,持续帮助学弟妹就学,以传承这份爱心。

 

出席茶会的东南科大董事长蒋南南,在致词时感谢校友们的良善与慷慨无私的付出,热心帮助学弟妹求学。希望同学未来事业有成后,也能将这份爱心的火炬能继续传承下去。林守义常务董事也表示,学长们的捐款都是一点一滴用血汗换来,如今用来帮助同学求学,同学们更应该珍惜这样的心意,将时间放在努力学习而不是打工赚钱,争取学习与翻转人生的机会,未来有一天可以从接受者便成为捐赠者,发挥校友捐款真正的意义。

 

李清吟校长则以美国影星约翰韦恩曾认为「曾经贫穷是一种幸运」,强调贫穷并不可耻;最贫是无志气,最穷是无才能,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磨练坚强的人格。李校长并阐述感动与感恩的差异,希望同学们从学长处获得的,不只是衣食的感动,而是要学习将这份挚情永远放在心上,常怀感恩,受人点滴湧泉以报。校友会李锦堃理事长则表示,帮助学弟妹回馈母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要每年举办传承下去。

 

为了感谢校友们热心捐款,不论是各类奖助学金、急难救助金、认养弱势家庭学生或捐赠设备等项目,因为校友们鼎力支持和参与,才能让学弟妹们专心向学,追寻自己的梦想。今年感恩茶会特别由表演艺术系舞者同学,和电子工程系群飞无人机学生团队,进行跨域合作演出,呈现出优雅的「人机共舞」,象征弱势学生在辛苦的学习路程上获得学长的照顾,学弟妹对学长感恩的心情。该项表演的创意,及其所蕴含的理念,惊豔全场。

 

This is an image
表演艺术系同学和电子工程系群飞无人机跨域整合。呈现出优雅的「人机共舞」。 东南科大/提供
 

活动最后,除了由电子工程系彭彦云同学及应用英语系黄绍语同学,代表受捐助学生对学长姐表达感恩之外,蒋南南董事长与李清吟校长也代表学校致赠感谢状,感谢校友们无私热忱的付出,并表扬校友们对学弟妹的捐助。茶会在温馨感人而意义深远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