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创设系学生 勇夺MOSA创意应用设计竞赛大奖

 

东南科技大学创意产品设计系再传佳讯。该系学生参加「MOSA 创意应用设计竞赛」,在两类竞赛项目中,分别夺得银奖、铜奖与佳作,并获颁丰厚奖金,该系师生咸感振奋。

 

This is an image
得奖学生留照。 东南科大/提供
 

 

「MOSA 创意应用设计竞赛」由元翎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黎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号召学生发挥创意,以产业创新技术应用为主题,设计兼具创意性与实用性之创新产品,培养创意产品设计实务人才,并协助产业注入创意活水,提升产业竞争力。

 

参赛类别包括「『CO2 小钢瓶』创意应用设计类」,主要以元翎公司提供之「CO2 小钢瓶」技术应用为主题,发挥创意进行休閒生活、救生防灾、医疗、美容、交通、食品或其他领域之创新产品设计。另外一类为「『气体发生器』创意应用设计类」,是以元翊公司提供之「气体发生器」技术应用为主题,发挥创意进行休閒、 运动、救生、 安全防护、交通或其他领域之创新产品设计。

 

This is an image
大会领发银奖奖金。 东南科大/提供
 

 

此次竞赛征件共计达一百一十件,经评审委员审阅后,遴选出各类组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一名、佳作七名,及网络人气奖 一名,奖金甚为优渥。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的林政翰、谭泽荃与刘博仁同学以「mospray」作品夺得「『CO2 小钢瓶』创意应用设计类」银奖,获颁奖金40,000元。另一位参赛者徐骏献同学则以「GUARDTOPIA」作品夺得「『气体发生器』创意应用设计类」铜奖,并获颁奖金20,000元;「MOSA攀岩缓摔护具」作品也同时获得佳作,奖金5,000元。

 

This is an image
银奖奖座。 东南科大/提供
 

 

林政翰、谭泽荃与刘博仁同学的作品为「mospray」,主要是将MOSA的小钢瓶结合传统喷雾罐,利用高压容易更换的特性来进行立即的清创作业。钢瓶内可放置不同清创药物,借以取代传统药物的大体积。徐骏献同学「GUARDTOPIA」的作品则是将气体发生器搭配护具组装,当镇暴警察与示威者距离过近时,能提供快速保持安全距离的方式。至于「MOSA攀岩缓摔护具」主要是使用充气的方式保护躯干,并可和体验营与亲子娱乐互动结合,保护使用者的安全。

 

东南创意产品设计系吴湘苹主任对该系学生高度创意表现深感欣慰;她表示,学生们针对各类产品的提案都很详尽用心,且成果卓着。凡此皆反映出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的教学效能,相信也能激励全体同学的学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