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室设系 获全国技专院校文创设计竞赛多项奖


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参与2019全国技专院校「漆」文创设计竞赛,林建荣同学荣获金奖、卢彦辰同学荣获银奖,另外三组荣获优选奖、八组佳作;而「木」文创设计竞赛廖优瑶同学荣获铜奖与一组荣获佳作,成绩斐然。

「漆」文创设计竞赛金奖得主林建荣同学透过电影小丑这个脚色创作,阐述社会大众对于人与人之间互动的缺乏,转由利益为导向的扭曲价值观;银奖得主卢彦辰同学作品强调人虽然渺小,但努力为大众付出也能发挥强大力量;「木」文创设计竞赛铜奖得主廖优瑶同学透过乡村木作制作方法,以艾菲尔铁塔为主题诉说少女对于浪漫爱情的向往。

教育部自106年起推动「优化技职校院实作环境计画」,除培育新产业、新技术的专业技职人才外,并对焦前瞻计画所需人力资源,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各技专院校皆开始建置实作场域、弹性的课程设计、教师实务能力精进等,各项专技比赛也与日俱增。东南科技大学在北台湾地区率先建置起完善木工厂教学场域,培育木工专业人才,并建立起木工车床、数码木工CNC与漆作涂装实作空间等。此次「漆」文创设计竞赛,每位参赛同学发挥创意,从构图、主题布局与背景底图配色到质感的制作,每一件作品都各具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受奖典礼师生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受奖典礼师生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指导老师杨孝生指出,同学们就读期间,除了学科与室内设计制图的训练外,在实作领域也充满学习热情,所以从比赛公布后即开始构思参赛的主题,同学间也相互观摩学习,透过课堂上所学专业技能完成作品,不仅作品制作细腻也充分发挥个人特色,获得评审肯定,取得多样奖项。

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除了一般专业制图教室与电脑辅助设计教室外,还有一栋ID设计实作基地,是由木工厂、涂装教室、雷射切割教室、3D打印教室、CNC雕刻教室、木工车床教室及数间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设计实作基地,让同学在专业实务技能上从大一开始就能接触,并培养实作的兴趣,补足室内设计业界人才缺乏的问题;系上还有建立虚拟体感模拟区(VR),让学生在此实验场,能沉浸在设计、实作到成品的过程中,享受美好的设计体验;东南强化跨领域的学习,让学生体验并尝试透过不同领域,进行思考与创造的多元设计能力,更鼓励学生在创作时结合永续设计并参与社会服务,热诚欢迎爱好室内设计的年轻学子加入东南的大家庭

其他相关新闻: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395324
https://tw.news.yahoo.com/%E6%BC%86%E8%88%87%E6%9C%A8%E6%96%87%E5%89%B5%E8%A8%AD%E8%A8%88%E8%B3%BD-%E6%9D%B1%E5%8D%97%E7%A7%91%E5%A4%A7%E5%AE%A4%E5%85%A7%E8%A8%AD%E8%A8%88%E7%B3%BB%E6%88%90%E7%B8%BE%E6%96%90%E7%84%B6-135504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