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李清吟校长 率教师群通过人工智能国际AIL认证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为首位通过人工智能素养AIL认证的技专校院校长。 东南科大/提供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快速发展下,学生就业环境以及老师的教学方法与研究方向,都有根本上的改变。人工智能包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医疗、工业4.0、智慧制造、新零售与客户服务,以及人工智能与社会发展等内容。

 

人工智能素养是因应时代变迁下,所有教师都应该具备的知识。学校教师有责任引领学生面对未来时代应有的认识与准备,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率各院系教师参加暑期培训,通过人工智能素养(AIL)最高等级Expert(专家级)认证。李清吟校长也荣获两岸大学第一位取得「人工智能素养(AIL)国际证照」校长的殊荣。

 

This is an image
李清吟校长及教师代表与戴建耘教授合影(左至右 杨靖宇研发长、戴建耘教授、李清吟校长。 东南科大/提供
 

 

李清吟校长对技职教育奉献不遗馀力,不但以身作则建立终身学习的好榜样,做好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来临的准备工作,也期许吸引更多学生加入报考专业英文与人工智能等国际证照行列,验证自我的实力并与国际接轨。李清吟校长表示:身为老师绝对需要知道这些变化,思考学生未来的就业环境,负责任地发展出崭新的教学方法,才能对学生的就业发展有所帮助。由于私立技专校院的老师平时忙于辛苦教育学生,比较没有时间进行有系统的研习。

 

This is an image
李清吟校长率东南科技大学老师参加暑期人工智能培训并获得AIL认证与戴建耘教授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这次利用暑期时间,由李清吟校长以身作则,进行数天的研习并且与同仁一起参加认证考试,希望能起带头的作用。结果非常欣慰,通过37人取得人工智能素养(AIL)最高等级Expert(专家级)认证达94.8%,几乎全数通过认证。

 

日后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素养课程,让全校所有老师都能通过认证,也希望能从本质上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量。感谢东南科技大学的老师们非常认真参与研习,更感谢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亲自授课。除了增加教师之间的同侪革命情感,也充分体验了老师与学生的学习情境。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老师利用暑期进修人工智能素养课程。 东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首批教师参加人工智能素养AIL证照过率94.8%。 东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