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校友250万捐款提携学弟妹 感恩节感恩校友爱心联谊茶会传承爱心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感恩校友爱心联谊茶会全体大合影。 东南/提供

知恩惜福并感恩,一直是东南科技大学教导学生的重要素养之一。学校每年举办爱心联谊茶会,安排捐助奖助学金的学长和受帮助的学生面对面,并由学生致上谢词并献上爱心卡片,表达感恩的心意。学生纷纷表达谢忱,并承诺未来将学习学长提携后进的精神,未来有成一定帮助学弟妹就学,传承这份爱心。

「2021感恩东南校友爱心联谊茶会」于11月25日,感恩节当天在东南科技大学中正教学大楼11楼展演厅举办,让接受奖助学金的学生能面对面表达感恩之心。东南科技大学常务董事林守义感谢校友们的良善与慷慨无私的付出,用来帮助学弟妹求学。他希望同学未来事业有成后,也能将这份爱心的火炬能继续传承下去。

林守义说,学长们的捐款都是一点一滴用血汗换来,如今用来帮助同学求学。同学们应该珍惜这样的帮助,将时间放在努力学习而不是打工赚钱,争取学习与翻转人生的机会,未来有一天可以从接受者便成为捐赠者,发挥校友捐款真正的意义。

校长李清吟以美国影星约翰韦恩曾认为「曾经贫穷是一种幸运」,阐述贫穷并不可耻,最可耻是无志气、最贫穷是无才能。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磨练坚强的人格。李校长并阐述感动与感恩的差异,希望同学能将学长的爱不只是衣食的感动,而是要学习将这份感谢永远放在心上,成为感恩的心。受人点滴湧泉以报。校友会理事长李锦堃表示,帮助学弟妹回馈母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要每年举办传承下去。

为了感谢校友们热心捐款,不论是各类奖助学金、急难救助金、认养弱势家庭学生或捐赠设备等项目,因为校友们鼎力支持和参与,才能让学弟妹们专心向学,追寻自己的梦想。今年度致感谢词的同学,电子工程系高治旗于东南在学期间,取得三乙四丙技能检定证照,并取得无人机操作证并获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考官资格并考取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工业教育学系硕士班。机械工程系洪伟彬PVQC专家级专业级等多项证照,总学期排名前三名。

机械工程所林俊廷于在学期间有获得TOYOTA北都TMC STEP-1专业证照,未来毕业便可直接就业。同学都表达深切的感恩,谢谢学长的爱心支持,为自己的人生开拓新的机会。

最后由常务董事林守义与校长李清吟代表学校致赠感谢状,感谢校友们无私热忱的付出并表扬校友们对学弟妹的捐助。茶会温馨感人并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