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表艺系突破传统价值,上演跨越框架舞台剧


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春季公演,将于一月八日及九日,在东南科大国际展演厅,上演改编自美国百老汇歌舞剧「西城故事」。

由金马奖入围最佳女配角奖及最佳新导演奖的陈雪甄老师担任艺术总监指导,呈现千禧年初期台北西门红楼,有着累积半世纪恩怨两大帮派的故事,讲述保守窠臼的「西门帮」与自由多元开放的「珍珠帮」不断发生冲突,而一对身处敌对帮派的少男少女相互爱恋,跨越帮派信仰间的鸿沟,带领观众探讨创新、观念、价值、多元,与突破框架展现自我勇敢、面对真实。

「西城故事」结合戏剧、街舞、多媒体影像、嘻哈音乐、造型场景设计等,皆出自全体学生的原创,剧场创作发展过程,从中学习与感受尊重来自不同背景的彼此,更思考台湾开放同志婚姻第二年,却仍存在性别歧视异样的眼光,面对保守派与自由派对立的坚持,存在于社会间的多元,也努力争取突破框架的认同。

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长期致力培养学生拥有跨领域多元展演能力,汇集戏剧、影像、音乐、舞蹈、设计、行政⋯等专业金牌师资,学生在学校就能有实际创作与演练操作的演出机会,创造舞台给年轻人圆梦,毕业后无缝接轨进到表演艺术产业中,为台湾的表演艺术注入新的能量。

艺术总监陈雪甄老师分享:「带领学生一起尝试创新,学习磨练合作的过程,实在很感动。衷心希望学生能透过剧场团结在一起,有更大的视野来理解不同的意见,有更多的勇气来发挥各自的才能,有更强的决心来发掘表演艺术的价值。」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