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表艺系金牌师资能量爆发,屡传奖项佳绩肯定

 

台湾当代艺术大奖「台新艺术奖」公布第十九届入围名单,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三位专任教师叶柏岑、李宗轩、游恩扬老师的作品皆获得第十九届台新艺术奖入围肯定,先前该系陈雪甄老师以电影《馗降:粽邪2》入围第五十七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之后,屡传佳绩,显见该系教师的创作能量强大,金牌师资阵容更成为学生学习最佳后盾。

东南科大表艺系三位专任教师所参与创作的作品:叶柏岑老师的自由击《共鸣体》、李宗轩老师的FOCA福尔摩沙马戏团《消逝之岛》《苔痕》、游恩扬老师的盗火剧团《银色异梦》《消失台北》同获第十九届台新艺术奖提名。三位老师的作品各具深度议题探究、社会关怀,人与土地的情感,带领观众重新思考创新途径,深获评审的肯定。

叶柏岑老师于自由击乐团《共鸣体》作品中担任击乐共同创作暨演出工作,结合科技艺术与音乐剧场创作,并将作品诠释适当交给观众形成互动,舞蹈动作融合进演奏中,可说是台湾科技艺术跨界展演跃进的里程展示。叶柏岑老师多年在击乐展演与教育的用心,作品中呈现无限想像的可能性。

李宗轩老师在FOCA福尔摩沙马戏团《消逝之岛》、《苔痕》担任艺术总监暨导演动作设计,多年的艺术创作尝试,以马戏介入日常,深掘「土地关系之人与文化」对照「土地关系之开发与经济」的长年根葛。更运用马戏探讨当代社会的孤寂处境,并在探讨中充满幽默感,带领观众极具深度与力度的思维旅程。

游恩扬老师于盗火剧团《银色异梦》、《消失台北》中担任服装设计暨妆发设计,盗火剧团致力华文原创,集合具潜力的创作者,并与在地连结,以剧场语汇反映社会真实。服装造型视觉中,选择看似拉开又隐性聚集的色彩调性,诠释角色的温柔与理性,透过社区参与剧场、集体创造剧场,对自身、社会、城市充满感知,省思正义存在感的份量。游恩扬老师深耕于剧场服装彩妆造型设计课程,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从实际操作中学习,深受学生欢迎。

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师生持续在重要艺术奖项中获得肯定,可看见该系的雄厚创作能量,有高水准的师资阵容,致力培养学生在表演艺术跨界的展演能力,汇集戏剧、影像、音乐、舞蹈、设计、行政⋯等专业金牌师资,提供多元学习,学生将成为最有想像力、竞争力与影响力的专业表演艺术工作者。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金牌师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