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观光系师生 深坑四宝文化节新体验


This is an image
东南观光系学生与里长与解说老师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观光系结合大学社会责任计画,与通识中心林子晴老师以国文融渗服务学习合作,带领同学参与「新北市深坑区公所四宝文化节活动」,引领同学们透过五感体验,连结学校办理的『深坑之美』图文创作竞赛,深刻感受深坑在地的美好,并磨练口语及文字表达深坑之美的技巧。

举办多年的深坑四宝文化节活动今年展现更丰富的内容,除了土库岳望高寮健行活动、亲子夏令营、狂响仲夏、趣游深坑演唱会等等,更有多场【2020深坑食尚。美味煮艺】╳DIY体验活动。旧深坑分驻所在设置为游客中心的过渡期,扮演深坑老街达人教室,从9月开始到10月初的每个周末办理的DIY体验活动,如盐卤豆腐手作、竹笋活动体验、茶活动体验、四宝包手作体验、黑猪肉香肠DIY、造型综DIY等,更跨区与石碇商圈合作推出手作面线体验DIY、袜子娃娃手作。

This is an image
[通识中心林子晴老师引导学生进行融渗教学。 东南科大/提供]


通识中心林子晴老师引导学生进行融渗教学。 东南科大/提供活动串场多由在地的黄建强里长担任主持人,东南科技大学观光系结合大学社会责任计画及通识中心国文融渗服务学习,带领同学协助体验活动进行,从观摩中了解相关体验活动的规划与设计,也学习里长的主持经验技巧,借此希望培养学生们能学到文字及口语表达的能力,让同学们担当在地导览解说的服务重任。

This is an image
[黄建强里长亲自指导东南观光系学生DIY体验。 东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