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迎新生 校长勉新生达成「1234」


东南科技大学今(11)日举行109学年度新生始业式,工程与电资、创新设计,及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分上、下午两梯次,于该校梦初体育馆举行,由校长李清吟亲自主持典礼。

会中,李清吟先向同学介绍相关行政主管与各院院长、系主任,继而向在场所有新生强调,东南科技大学虽是一所私立技职校院,但有累积五十年的经营理念与经验、佔地十一公顷的校区和充实的教研设施,加上逾七万广大校友的协力提携,只要同学掌握好未来四年的在校时光,全心投入学习,东南科大所有师长必将付出最大心力,善用资源,带领同学们开创出不亚于就学国立校院的成就。

接着,李校长期许新进同学能超越高中职阶段,迎接大学的通才教育学习型态,并提出东南科大学生的「1234」准则,勉励全体新生。所谓「1」,就是每一位同学都立定「出人头地」的志向;「2」是指在该校跨领域体验课程的引领下,能至少发展出两项专长;「3」则是透过各系课程设计与实习历练,具备资讯、外语、专业等三种能力及证照,厚植他日就业和职涯经营的基础。

至于「4」,就是培养四个「I」,包括「Idea」(点子),希望同学在学习过程能多思考并勇于发表意见、「Imagination」(想像力),同学应有打破规则藩篱的思维能力,敢于梦想,并能在未来具体实现、「Innovation」(创新),不侷限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而能跨领域学习,培育同学的创新能力、「I」(我),不要妄自菲薄,因为每一个人在这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要做自己,也就是从现在开始要自我学习、自我成长,同时要相信自己,面对任何事情都不要畏惧,要勇于尝试,累积自己的信心,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李清吟也鼓励同学以宽广心态享受学习,进入东南科大这个大家庭,能喜欢这个校园环境、喜欢同学、喜欢老师,并能用心经营由现在到未来的人际脉络,如此将使四年学习更见事半功倍。最后,他祝福所有大一新生在校四年都能快乐生活,成就学业、爱情、人际等各层面率皆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涯。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