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陈雪甄教授入围金马奖 东南表艺系学生模仿重现经典


第57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陈雪甄教授,以粽邪2馗降,入围最佳女配角奖,陈雪甄老师在粽邪2馗降电影中精湛演出,被封为「地表最强阿姨」的称号,演技挑战自我的崩溃情绪极限,更以疯魔中邪入魂的演技诠释角色,是粽邪2馗降电影中的一大亮点。

为庆贺陈雪甄入围金马奖,由学生发起举办「粽邪2馗降之我爱玉兰阿姨模仿大赛」,参赛学生使出多年来跟随陈雪甄老师戏剧训练的能量,模仿角色情绪、神情、体态肢体、造型,荣获冠军的陈兆璿宛如电影中玉兰阿姨上身,「邪」度爆表,经典重现,相似度几近百分百,观众尖叫惊呼,实在过瘾。参赛者邱亦辰,更将角色结合舞蹈的跨域展现独特创意,打破表演传统框架思维,获得观众与评审大讚,获得亚军。

陈雪甄任教的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长期致力培育影视音幕前幕后的专业表演艺术工作者,学生在校期间就开始在业界电影公司与剧组实习,毕业后无缝接轨进到产业中,为台湾的表演艺术注入新的能量,更是北台湾首创追求跨领域与多元能力的表演艺术系。

陈雪甄老师表示,当得知金马入围时我正在教课,是学生告诉我这个消息,当下惊喜流泪,非常感谢东南科大表艺系学生为我欢呼加油,同学也在模仿大赛中透过角色观察揣摩,模仿还原电影中的玉兰阿姨,展现超乎想像的表演,精彩万分。  

去年以电影「菠萝蜜」入围第56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的陈雪甄,今年再次入围最佳女配角奖,连续两届入围金马奖,学生们在模仿大赛后送上手工制作的金马奖座,一起集气,希望陈雪甄能一举拿下金马奖。

参赛同学们贴心送上手作小金马奖座为陈雪甄集气。
参赛同学们贴心送上手作小金马奖座为陈雪甄集气。

参赛者陈兆璿经典重现玉兰阿姨角色。
参赛者陈兆璿经典重现玉兰阿姨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