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餐旅系 国际餐饮赛获7金2银佳绩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系大放异彩,2020荷兰国际餐饮挑战赛荣获7金2银佳绩。 东南科大/提供
 

 

近年来于国际赛事屡创佳绩的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再传捷报。该系九位学生日前参加荷兰美食交流协会主办之2020荷兰国际餐饮挑战赛,共获得七金二银,成果丰硕。

 

九位参赛学生中,陈亭均、许婕妤两人分别在个人观光伴手礼组勇夺金牌;陈法翰、董书豪、姚茂成、黄惠敏、鲁福英、杨庆竹则在韩式挤花蛋糕组获得四金二银;邱靖杰又在精致甜点组添得一金。

 

由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为了配合全球防疫政策,本届2020 NICC荷兰国际餐饮挑战赛,改采线上形式办理比赛。东南科大餐旅系选手在校长、院长与林玫玫主任全力支持下,由该系许正忠、刘漱珊老师指导,结合艺术料理与现代烘焙等相关元素与专业技术,带领同学将食物艺术摆盘精致化,由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二十个国家、五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审团青睐与肯定,夺得佳绩。

 

参赛的九名选手当中,有五位同学是来自缅甸的该系产携班一年级学生。平时每周有五天都要上班,赚取学费与生活费,两天到校上课,时间很是紧迫。在上厨艺实务课时,由任课教师口中得知比赛讯息,便向老师表达参赛意愿。参赛的产携班学生表示,在缅甸很难学习到好的餐饮技术,进入东南科大餐旅系就读,有机会可以多学习,再累也要把握每次学习的机会。他们下课后留校练习,在餐旅管理系师长指导下,不辞辛苦的训练,积极寻找合适食材,不断试作修正,终于在激烈竞赛后光荣胜出。

 

此外,就读该系二年级的陈法翰同学,继2020 AFA韩国世界厨艺大赛勇夺银牌后,相隔一个月,又在2020 NICC荷兰国际餐饮主厨挑战赛中发光发热,以精致细腻的挤花手法,再夺金牌殊荣。陈同学在一年级时,就以参加国际赛为目标,而且选择难度超高的韩式挤花项目。透过每周持续不断练习,并以独特的审美眼光,使其作品展现出美丽梦幻境界的效果。接二连三于国际赛中夺得大奖,也证明陈同学努力付出的价值。

 

2020 NICC荷兰国际餐饮挑战赛共有来自荷兰、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韩国、台湾、澳洲、祕鲁、印度、阿拉伯、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缅甸……等国家,超过五百名选手参赛,属大型国际性赛事。赛后学生表示非常感谢东南科大的师长,让他们可以一圆参赛学习梦,也开拓了他们的餐饮世界观。学生作品经过不断修正并透过老师适时给予指导与意见,能在此次竞争激烈的赛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该系师生经过此次竞赛过程的学习与观摩,除了让学生的餐饮技能更为精进,也期许能将餐饮艺术深化于教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