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 荣获华语文竞赛28奖项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致词。 东南科大/提供
 

 

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与美国GLAD全球学习与测评发展中心(Global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Development)共同主办的2020第九届「华人资讯竞技与创意设计大赏—专业英日文词汇与听力能力大赛」于12月26日在东南科技大学盛大举行。今年参赛计有大专校院11校388人,国、高中职17校204人,教师组25校79人,合计40校671人参加比赛,盛况空前,各校为争取佳绩,无不卯足全力,竞争十分激烈。

 

新北市教育局张明文局长在颁奖典礼中致词表示今天双北市科大、高职、国中校长都在这里,可以显现一件事专注的做10年就会有成就,所以2030双语国家不是梦,尤其双语是面对未来重要的关键能力,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感谢东南科大每一年延续承办,以及科大、高职学校学生每年踊跃参与,尤其是这些活动让我至少已经跟一万个得奖同学拍照,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荣耀,也让我深刻感到教育的意义与价值。最后,祝福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This is an image
比赛现场。 东南科大/提供
 

 

接着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代表东南科技大学欢迎新北市教育局张明文局长、戴建耘教授、各学校校长、指导老师与参赛师生莅临该校,参加2020专业英日文词汇与听力能力大赛北一区区域赛,东南科技大学承办此项赛事已有7年之久,从报名的师生人数可以发现年年创新高,今年已经达到671名比去年增加160位,比赛竞争激烈可以预期。政府目前一直推动国际化、双语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更推动专业英文、职场英语,让学子在学期间就能做好就业准备迈向国际。

 

迈向2030双语国家,李清吟表示,要感谢两位幕后推手,一位是张明文局长,有他高瞻远瞩,超前部署的政策,另一位是新北市政府的顾问,台湾师大戴建耘教授,他积极培训大学、高中、国中教师,让他们成为种子教师,带动全体学生学英语的学习兴趣,蔚为风潮。此次比赛也是搭这股风潮应运而生,借由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形成良性竞争循环不息。恭喜获奖的老师与同学,希望明年大家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This is an image
颁奖盛况。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于今年北一区区域比赛,囊括5个冠军奖、9个亚军奖、8个季军奖、6个金脑奖,合计28个奖项,是这次大赛最大的赢家。获得机械类冠军奖的东南科大应用英语系的陈湛滽同学,从小就非常向往外面的世界,因此怀抱着美国梦的他便开始努力学习英语,在学习的过程领体悟到如果要让自己的英文进步,最重要的还是毅力,尤其进入东南科技大学应用英语系,老师们耐心的陪伴与辅导,以及朋友不断的鼓励,让他可以坚持学习下去,他觉得自己能在这样的环境下进步,真的非常幸福,而未来他将会继续坚持学习英文的道路,并完成自己的梦想。

 

获得汽车工业类亚军奖的东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陈柏恺同学,幼稚园就读双语学校,进入小学英文就一直不错,国中时期因为不满老师的教学方式,曾一度信心受挫而轻忽英文,好在就读高职期间,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与本身的努力之下,重拾学习英文的动力而免于自我放弃。进入东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就读后,柏恺视野更开阔了,老师的启发使其愈发了解具备英语沟通能力对未来立足职场就业的重要性,于是除了专业学科外,增进英文能力成为他努力的目标。今年,他决定挑战自我,报名参加2020年「专业英日文词汇与听力能力大赛」北一区赛汽车工业类组,在辛苦努力后,终于获得亚军奖,得到自我肯定,欢喜之馀,柏恺也期许自己未来要投入更多的努力学习。他说,「自从我来到东南科大就读后,不管在任何方面,都受到很多人的照顾,学校师长及同学的关怀与鼓励,对我影响很大,很谢谢这些关心过我的人,我将继续努力做个斜槓青年」。

 

今年赛制延续2014赛制模式,采取严格的三级制比赛—校内赛、区域赛与全国总决赛,先在各校进行推广活动及举行校内比赛,从中择优取前10%的菁英参加各分区竞赛,分区赛的前二名将可进入全国竞技总决赛。

 

 

东南科技大学北一区区域比赛获得奖项:

冠军奖:

汽车工业类(机械工程系潘明哲/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电机工程系张轩玮/指导老师程子絃老师)

资讯类(资讯科技系胡家豪/指导老师梁玲玲老师)

数码多媒体设计类(应用英语系蔡昀晏/指导老师林丽娇老师)

机械工业类(应用英语系陈湛滽/指导老师梁玲玲老师)

 

亚军奖:

汽车工业类(机械工程系王浚全/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汽车工业类(机械工程系陈柏恺/指导老师王琪老师)

美容彩妆类(应用英语系蔡丽嘉/指导老师林丽娇老师)

餐饮类(餐旅管理系陈彦玮/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电子工程系俞善湧/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电机工程系洪启宸/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数码多媒体设计类(电子工程系周神锋/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机械工业类(机械工程系刘道宣/指导老师陈丽惠老师)

机械工业类(机械工程系王炫喆/指导老师陈丽惠老师)

 

季军奖:

汽车工业类(机械工程系廖晋毅/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美容彩妆类(应用英语系张紫玲/指导老师林丽娇老师)

餐饮类(应用英语系蔡丽诗/指导老师梁玲玲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电机工程系雷恩/指导老师程子絃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电机工程系游子毅/指导老师王琪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应用英语系陈致廷/指导老师林丽娇老师)

数码多媒体设计类(数码游戏设计系欧阳彦/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数码多媒体设计类(数码游戏设计系康家浩/指导老师邱慧如老师)

 

金脑奖:

商业与管理类(表演艺术系林宜璇/指导老师张芳瑜老师)

商业与管理类(观光系吴盈萱/指导老师王慧老师)

餐饮类(餐旅管理系陈健文/指导老师林思毅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电机工程系黄嘉文/指导老师程子絃老师)

观光类(室内设计系李兆康/指导老师陈丽惠老师)

观光类(室内设计系郑振扬/指导老师陈丽惠老师)

 

教师组亚军奖:

观光类(应用英语系吴宇光老师)

资讯类(应用英语系梁玲玲老师)

 

教师组季军奖:

观光类(通识教育中心陈丽惠老师)

电机与电子类(应用英语系林思毅老师)

 

资讯类(应用英语系陈柏安老师)

教师组金脑奖:观光类(应用英语系程子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