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技大学勇夺苗栗电竞联合杯「英雄联盟」亚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飞鹰队获奖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由苗栗县政府、苗栗县议会、苗栗市公所、联合大学等单位主办的苗栗电竞联合杯,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共32支队伍报名参赛,相互切磋技术。经过初赛后淘汰16队,前16强队伍于10月17日进行决赛,包括东南科技大学、联合大学、中华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君毅高中、侨泰高中、启英高中、东泰高中、树德家商、苗栗农工、南英商工等,各校电竞战队齐聚苗栗县议会争夺最高荣耀。东南科技大学的东南飞鹰队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各队好手脱颖而出,在英雄联盟项目荣获亚军。

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对东南飞鹰队的杰出表现,感到非常欣慰与满意,因为东南科大电竞战队成军不到三年时间,但战队成绩已能跟其他成立很多年的电竞战队平起平坐,甚至超越。东南科大于107年投入钜资,建置新北第一个电竞人才培训基地,东南飞鹰队也在当时成军,成员以数码游戏设计系与来自于不同系所的电子竞技游戏社的学生为主,学校更礼聘知名电竞教练培训,秉持着宁输不降,屡败屡战,直至战胜的精神,在历经多次比赛的焠炼后,战队不断精进,屡获佳绩。

东南飞鹰队陆冠宇教练表示战队持续成长的原因,单纯只是灌输选手一个概念:人生中碰到的琐碎很容易让你们放弃挑战,但游戏世界给了你机会,愿不愿意成为挑战者,试着在游戏世界中唤起心中雄鹰勇敢翱翔,过程中艰难劳累,但谨记自己是一名挑战者,就该飞至最后一刻。同样也试着让现实的人生中,勇于挑战,好好生活好好学习新的课程,因为电竞只是一种释放压力的管道,一种心灵寄讬,驾驭游戏中角色的你们,一夫当关万夫莫敌,勿忘游戏中给予你的情境,永远不言败。现在东南科大电竞战队的全体选手,都是抱着这份情境面对人生面对游戏,他们现在已经是现实及虚拟出色的挑战者了。

东南飞鹰队在打完苗栗电竞联合杯之后也并未停止脚步,不仅将在校园举办选手海选,持续充实战队实力以外,并积极参与各项赛事,除了参加第四届LSC校园联赛的晋级赛以外,也将参加大专杯比赛,持续追逐未完的电竞夺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