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飞鹰队 夺海峡两岸大学生电竞赛冠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飞鹰队获奖后与新北市体育总会长官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为推广两岸电竞交流,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协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于12月19日正式展开。包括台湾的东南科技大学、东吴大学、淡江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等两岸共计十二所院校受邀,于育达高职进行线上赛事。经过两天激烈的赛事,由东南科大与南京工程学院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最终,东南飞鹰队略胜一筹勇夺冠军。此外,季军由江苏河海大学夺下,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则获得殿军。
 

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表示,该校成立电竞人才培训基地的初衷,就是要培育对电竞有热情的学生能够投入此项产业。东南飞鹰队由五位一年级新生组成之初,战绩原本不尽理想,但学校持续投入资源及时间,从礼聘知名电竞教练及前职业战队选手定期进行团练,同时在校内办理海选,持续招募选手进行培训,以带领对电竞有兴趣的在校学生不懈逐梦;并安排集体住宿,让选手能够安心练习及互相勉励,因此今年能够屡获佳绩。

 

总计东南科大在本学期已取得苗栗电竞联合杯「英雄联盟」亚军,及大专杯电竞锦标赛 「英雄联盟」亚军等多项比赛的傲人战绩,本次又更上层楼,成为真正在电竞产业上展翅高飞的飞鹰。

 

针对这次的赛事,就读该校数码游戏设计系的一年级队员谢文嘉提到,与中国院校队伍对战的感觉较佳,因为他们愿意尝试一打一来拚尽操作,而台湾院校队伍的选手往往相对保守。另一位一年级队员郭家铭则表示对岸校院战队实力都很强,只是我们因状态较好而险胜。郭同学同时感觉东南飞鹰队进步幅度很明显,不枉每位校队选手都会投入个人时间精益求精。

 

此外,二年级队员张越杰则形容面对对岸校院对手,就像是一面镜子,因为他们的阵容结构就是我们东南飞鹰队练过的体系,当该队以新体系打赢旧体系,更能感受到自己有在成长。

 

三年级的林靖骐则对与城市科大对战时的巨大的压力,印象格外深刻,因为该校阵容中有前GRI退役选手,又加上今年六都八强赛曾败给对手,他形容该队有如他的心魔,所以此番能赢更具意义。至

 

于队上的老大哥毕泳杰则表示自己为了备战赛事,已连续两天睡不满三个小时。能带领队友把冠军拿下,不啻是最大回报。他也希望未来东南的新生能连霸海峡两岸的冠军赛事,传承东南飞鹰队的如火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