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限无法返乡-东南科大表艺系海青用戏剧呈现对家乡的思念


This is an image

(台北讯)东南科技大学第38期海外青年训练班表演艺术与设计学程,将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一点半举行毕业典礼暨毕业成果展舞台剧「KOPITIAM咖啡店」。学生来自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地,短短两年完成学业,并在毕业时不分彼此同心协力,完成一场意义非凡的舞台剧演出,展现学习成果。

「KOPITIAM咖啡店」舞台剧,故事围绕在马来西亚的传统茶餐室里发生的事件,期待让观众了解马来西亚文化,特别将时空定位在马来西亚,呈现与众不同的方言和特殊的习俗习惯。融合爱情、亲情等角色关系,打破了传统舞台剧的第四面墙与观众互动,观众更能将自身投入「KOPITIAM咖啡店」成为其中的一员。

剧情描述咖啡店老板娘接手父亲的店,遇人不淑而欠了一大笔债,没钱装修已经破旧的店,导致生意日渐惨淡,甚至店招牌还被泼了红漆讨债。在这咖啡店总是充斥性格奇怪的客人,有爱贪小便宜又刁蛮的奥客、为了把妹而来到店里的黑社会老大、不守时的小弟、清纯的女大学生、卖花的残疾女孩、凶狠女老大、迷信三八的妈妈、骗财骗色的神棍、满嘴谎言的抢匪…老板娘是如何顺利还债,与如何把咖啡店继续经营下去,留给观众见证史上最离奇的剧情转折。同时期待唤起每个观众对家的思念,感受家的温情与牵挂。

制作人张翼晶同学表示:「因新冠肺炎的来袭,演出学生已经一年多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为了不造成父母负担,除了筹备演出,每个人兼任数多职位,全靠自身的力量完成演出。」

透过两年的学习与老师的教导,经历许多的人事物、挫折、迷茫到现在的坚持不懈、团结一致,共同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舞台剧,让戏剧丰富多彩,发掘马来西亚的一番风情。

This is an image
图片说明:东南科大表艺系海青班舞台剧「KOPITIAM咖啡店」

图片来源: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