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杯游程设计赛 东南科大获佳绩


This is an image
得奖同学与师长大合照,由左至右依序为吕丽蓉主任、曾子川、黄圣庭、高权宏、林冠维、李清吟校长、张蕙茹、刘佳豪、邱靖雯、邱心慈、邝伟安、黄翊华、王坚楚老师、李采薇、甘筠萱。(图: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休閒事业管理系学生,参加由观光局与中华民国游程设计协会所主办之「2021二一第十届观光精英杯全国游程设计竞赛」,在全国各地150组队伍经过激烈竞争后,张蕙茹、陈樱昕、邱靖雯、孔于婕以「樱赏丛游」;林玉涵、黄翊华、李采薇、甘筠萱以「大家来找茶」;曾子川、邝伟安、刘佳豪、邱心慈以「疏香赏游,品茗南投」;高权宏、林冠维、黄圣庭、李宗霖以「赏客感谢祭」等同学,分别以上述作品,荣获大专组佳作之成绩。

此次游程企划是以有限的预算经费发挥最大效益,对台湾以主题旅游结合传统文化、习俗节日、人文与饮食等创意观光等特色,以本国国民为目标客群,进行3天2夜的「花见台湾」与「茶乡之旅」主题体验之旅。

参与学生代表张蕙茹表示,观光产业这两年虽遇新冠状疫情,但浇不熄观光休閒科系同学的热情。感谢主办单位除了激发参赛者们的创意潜力、表现力,加强实务操作技能外,亦鼓励学生将台湾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结合设计者的创意,向国内旅客加强推广台湾茶产、花季活动领略其独特魅力,借此打响台湾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让台湾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也使学生借以学习以有限的预算经费将游程主题发挥最大效益,规划出这个此次游程作品。

休閒事业管理系吕丽蓉主任表示,旅程规划与设计是休閒事业管理系的核心课程,系上老师都会热心指导与鼓励同学参赛,是创造休管系特色重点经营的项目之一。同学们为参加比赛,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不仅要经过无数次挑灯夜战的讨论,激发无限创意以完成企画书,更要由团队努力的排演练习才能多次在游程竞赛中获得丰硕的成果,不但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荣耀,更为系上、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