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台灣在地篇

活動(競賽)名稱: 第三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台灣在地篇
活動成果: 第三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台灣在地篇佳作
時間: 2021年1月12日
地點: 台北市,台灣虛擬網紅協會
參加者: 數媒系四乙柯姵亘
指導教師: 張美春
系所院單位名稱: 創新設計學院 數位媒體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因應網路時代的崛起,網紅成為新一代的社群名人代名詞;而配合科技技術的發展,虛擬角色也在世界各地迅速竄起,《虛擬網紅》即是一個結合科技技術與網紅市場的新興產業。《第三屆 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台灣在地篇》是一場腦力激盪的創意發想活動,透過這項活動集結本土創意人才,從城市、文化、觀光、歷史等角度,利用Affinity創意工具設計出具有當地特色的VTuber,進行文化推廣至國際。數位經濟當道時代,世界各地皆努力發展屬於當地的吉祥物,往往反映當地農產品、動物或人文相關。近來更有虛擬吉祥物開立線上VTuber頻道與民眾互動。台灣自身也擁有相當豐富的在地化內容,希望透過此活動將其IP化,將台灣IP以VTuber形式介紹給世界友人。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東南科大數媒系柯佩亘同學獲全國「台灣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優良佳作。
經過長時間300多件優秀參賽作品競逐,於2021年1月2日最終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榮獲獎項。柯同學以東南科大為於深坑區為發想,主題命名為「深坑四寶」,以虛擬角色當中,茉綠色的裙子代表茶葉,裙子上印有竹筍與豆腐的圖案,胸口的鏤空設計是豬鼻孔,代表深坑黑豬肉,整體人物角色代表著深坑四寶。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