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裸設計”學生競圖

活動(競賽)名稱: 2019 “裸設計”學生競圖
活動成果: 佳作
時間: 108年10月31 日
地點: 2019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世貿一館
參加者: 廖政豪、謝宗林
指導教師: 楊孝生
系所院單位名稱: 室內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主辦單位:經濟日報
執行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設計產學中心
    培養設計領域學生更多元、實際的設計能力。提供更多、更豐富的學習方向,輔助學校設計教學、培養新一代設計大師的搖籃。
為了增加讓室內設計、建築相關科系學生在設計領域的的能力,從了解各種不同性質的建材、結構在空間上的應用以及材料的特性,應用在設計上的規劃方式,特舉辦本次空間設計競圖。希望能突破以往學生對於設計建材的陌生感,並藉此次競圖活動實際了解材料的運用方式,結合設計相關教學,以期讓學生畢業後能在更短時間內與業界實際需求接軌。
本次活動將於”台灣設計週”內特別設立”裸設計競圖比賽”專區,精采呈現競圖比優秀作品及參賽學校專區。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裸、呈現初心
    用最單純的手法,呈現最複雜的功能。在一片混頓的社會環境中,如何讓使用者在最自然的環境中體驗到最自然、不被干擾的空間使用經驗。
    所謂最自然、不被干擾的空間使用經驗,意味在使用空間時,不會被溫度、濕度、噪音、不良動線、不良設計規劃、不良光線設計等因素影響。所以在設計過程中如何運用設計手法及知識、材料的適當規劃使用,來避免不愉快或是不順暢的經驗,但是讓空間使用者能在無察覺設計置入的狀態下,完成具備美感、體感的自然、順暢舒適的空間使用經驗。
    就像是服務的最高宗旨,”最好的服務是客戶不知道你在服務,是無形的服務”。對於設計來說,最好的設計是可以符合完整功能,完美的體驗,卻感覺不到設計施力的痕跡,一切的完美都在無形之中。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