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SID第15屆全國室內設計/空間設計系學生競圖大賽

活動(競賽)名稱: 2021 TSID第15屆全國室內設計/空間設計系學生競圖大賽
活動成果: 銅獎一組
時間: 110年07月16日
地點: 線上決選
參加者: 游皓鈞、王善喆
指導教師: 王芝平、李家宇、賴韋伶、楊孝生
系所院單位名稱: 室內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主辦單位:台灣室內空間設計學會
執行單位: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
    2021年為本活動邁向第十五年,今年仍由台灣室內空間設計學會主辦,並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協助承辦,活動秉持年輕世代勇於接受挑戰,將以社會時代議題出發,透過創新設計關懷社會公益,並培育具國際觀的新世代設計人才為活動精神,期望本競賽可以成為全台灣學生與國際室內空間設計交流的重要平台,讓台灣室內設計激發創意及能量,在國際舞台上呈現耀眼的光芒,希望藉由本競圖活動能夠串連台灣設計產業達到傳承教育的發展。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此次競賽題目為文青展覽與輕食咖啡廳設計,全球性的疫情,總是在歷史洪流中時不時就插一腳。從670 年前的黑死病,17 年前的SARS,到此時還是現在進行式的新冠肺炎。隔離政策、社交距離、宅經濟等等防範措施,將人們從大部分的公領域空間中抽離。沒有人的空間,孤寂地靜待在原處繼續抵抗永恆的地心引力;疏離的人們,做了準備仍不安地等待下一波不知何時來襲的浪潮,心中同時難掩群聚的渴望,多麼想觸摸實質空間,且在當中與其他人面對面地互動。
    台灣在這股大浪潮的衝擊前期,停課、停業、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們的生活步調由快節奏,變為慢動作,然後被按下暫停鍵。所幸還未到達封城的地步,就來到了後疫情時代。今有某企業家成立的某公益團體,希望提供一現有房舍給失業、待業、想出國深造卻暫不能入境他國的年輕人來經營或消費,作為一個面對後疫情,甚至疫情後,可重新思考前途的場所。
    作品「人然共存」主要在探討人們在疫情封鎖期間的反思與體悟後,能夠彌補過去對於大自然的種種破壞,並期許未來人們可以更好的與大自然和平共存,以常態性固定主題展覽形式,透過身體感受為目標,強化展覽體感經驗,營造說故事的空間氛圍。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