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舉辦世界文明與多元文化 「寰宇古今・浮光掠影」文化主題海報設計競賽,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一、主旨
世界文明的發展來自多種民族,進而醞釀出多元文化的樣貌。今日的現實是歷史發展的結果。本課程主要在讓我們體會,人類文明不僅止於繼承歷史的遺產,還要延續及發揚光大,學習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擷取優質文化內涵,提昇自己的競爭力,藉由藝術欣賞的潛移默化,改變氣質,豐富生命品質。本課程旨在使學生陶育為一個具備文化素養、關懷社會族群、關心鄉土人文,並成為一位放眼國際事務、愛護世界文化和自然景觀、欣賞藝術及多元文化的現代公民。
二、主題
「世界文明與多元文化」教材中包括:世界各地文明演進、科技發明、宗教、建築、節慶、世界遺產、日本等多元文化內容,同學可從中選一項主題,透過蒐集資料,詳加閱讀後,重新編撰成一幅海報,將整理過的知識,分享給同學,並參加競賽,贏得獎勵。
 
三、主辦單位:東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社會組
四、參加對象:東南科技大學在學學生
五、活動時間:109年9月16日起至11月15日截止
六、繳件方式:由「世界文明與多元文化」授課班級統一收件
七、獎勵:
第一名1名,獎品3000元、獎狀一紙。
第二名1名,獎品2000元、獎狀一紙。
第三名1名,獎品1000元、獎狀一紙。
優等獎10名,等值300元的獎品一份、獎狀一紙。八、競賽說明
選擇一項有興趣的主題,如金字塔、達悟族文化、相機的演進…。
利用PPT製作,版面設定成A1尺寸,設計60cm寬、90cm長,檔案傳送給授課老師。
圖文並茂,要註明引用資料來源的書籍或網址。
文字內容避免全部複製貼上,應學習重新改寫。
繳交電子檔,各班經初選後,選出優良作品進入複賽。
複賽作品經由通識教育中心邀請教師進行評選後,公開頒獎。
參賽及得獎作品同意提供主辦單位公開展示、宣傳及印刷出版,不另致酬。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