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關懷蕉農號召團購 東南科大校友會積極響應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右二)特別感謝東南科大校友會理事長李錦堃(右三)及全體校友慷慨致贈香蕉,嘉惠全校師生。 東南科大/提供

鑑於近期香蕉產量過剩,市場供需失衡,蕉農採收不敷成本,包括東南科大在內的七所大專院校攜手,透過校友會串聯發起認購1萬1千公斤香蕉的活動,其中的35箱香蕉,今(22)日送達東南科大,免費贈送在校同學,用具體行動協助解決香蕉產銷失衡問題。

對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號召該校七位校友校長,及七校的校友總會共襄盛舉,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深表推崇。他也特別感謝東南科大校友會理事長李錦堃,及全體校友慷慨致贈香蕉,嘉惠師生。

This is an image
大學攜手團購香蕉活動,中華科大校長郭承亮(前排左起)、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聯合大學校長李偉賢、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實踐大學校長丁斌首、亞東技術學院校長黃茂全。中華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任水柳(第二排左起)、勤益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張梓祥、聯合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許育誠,台科大校友會理事長許恆壽、東南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李錦堃。 東南科大/提供

李清吟表示,這個活動有幾層重要意義:第一,畢業校友有能力回饋母校師生,也幫助農民,用行動傳愛與關懷。第二,從香蕉生產過剩,導致價格大幅滑落,喚起學生關懷農民與產銷失衡議題,履行公民責任,也讓學生能夠惜物愛物。

此外,也希望藉由七所大學聯盟團購香蕉活動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機關團體與企業投入救助農民的行動。

主導本項盛事的東南科大校友會理事長李錦堃強調,東南科大校友師生積極參與,使此次農產品通路運銷活動順利成功,即是愛國家、愛學校、愛自己的優秀表現。他也表示,能在此次促進產業通路整合行銷的活動中略盡棉薄之力,東南科大校友會備感榮幸。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校友會發起體挺蕉農。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大學生會長葛馗也對校友會學長讓大學可以善盡社會責任,讓同學能夠享用美味營養的香蕉,同時幫助蕉農,共創雙贏的義舉,表示感謝。

This is an image
分發香蕉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