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東南科大首座設立機國家考場與培訓基地


近年來無人機因效率高、成本低已廣泛應用於高壓線電力巡查、森林巡檢、測繪航測、石油管線巡檢、環境治理、農藥噴灑、橋梁公路巡檢、商業表演等眾多行業。因應遙控無人機法規管理需求,民用航空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將自一0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施行。依據民航局遙控無人機專章,個人因休閒、娛樂用途、無涉例外限制排除項目操作二公斤以上者,須通過學科測驗取得普通操作證;政府機關(構)、學校或法人(含媒體),至少須持有基本級專業操作證,始得執行飛行任務。

為配合遙控無人機專章施行所帶來的大量證照考試急迫需求,東南科技大學眼光獨到,搶搭無人機與智慧產業的潮流,期盼透過無人機打造東南科技大學智慧科技印象,設立北北基首座無人機國家考場,及「飛手」培訓基地,並成為北區最熱門的無人機考照、培訓機構,並配合民航局密集推動無人機飛手證照考試。民航局保守預估全國無人機考照需求將超過六,000人以上,截至一0九年三月民航局開放公部門及受公部門委託報考人數已達五00人次,未來三月中旬後開放一般民眾報考,將迎來新一波考照需求的高峰。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表示:考取無人機證照對考生的操作技能要求門檻並不低,如果考試前經過專業的培訓及練習會讓考生消除緊張情緒,可讓考試過程更加順利。為此東南科技大學與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合作共同推出無人機術科培訓的服務,幫助無人機飛手順利考取證照。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UASTW)是台灣無人機行業最具規模的民間團體,也是台灣無人機培訓的領軍者,協會二0一九年總培訓人數近五00人,其中包含勞動力發展署無人機職業飛手課程、無人機與AI智慧應用人才培訓,以及公部門、行業委託定制培訓等,協會近幾年推出的無人機培訓課程一直受到業界的認可,擁有良好的口碑,成果豐碩。

為服務廣大需求之考生,東南科技大學與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合作,三月下旬起推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補助的無人機術科培訓課程,以及二十九歲以下青年無人機就業專班課程等。充分運用東南科技大學場地優勢,開設專業培訓課程,符合資格學員亦可獲得全額或八成學費補助,沒有任何經濟負擔即可培訓與原地考照,同時亦充分利用政府資源,協助無人機產業界的人才培訓,促進產業就業穩定,無人機飛手順利執業發展,提升學員職場競爭力。
This is an image


其他相關報導:
http://61.222.185.194/?FID=14&CID=496169
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18&titleid=3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