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電競產業 東南科大攜深坑區公所辦體驗營


東南科技大學與深坑區公所為建立學生正確電競觀念、倡導電子競技並推廣電競產業,於109年8月11及13日辦理2場『2020深坑學生電競體驗營』活動,邀請深坑國中60名學生參加。華碩電腦為了鼓勵學生認真求知,勇於表現自己,也大方地提供5組電競鍵盤、滑鼠、耳麥,總價45000元的獎品給學生,讓學生回家後也可以實際體驗電競周邊的應用。

早上的活動內容先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謝瑞宏老師講授何謂電競及產業趨勢,並搭配Kahoot快問快答引起學生興趣。學生越快答對就得到更多的分數,作答過程中驚叫連連,充分達到寓教娛樂的效果。接著由東南科技大學電競戰隊陸冠宇教練說明主播及賽評的功能,並訓練學生如何擔任主播及賽評。學生平時只有觀看電競賽事的直播,今天才了解主播及賽評要很了解遊戲的內容及細節。然後由東南科技大學電競戰隊的選手帶領學生體驗絕地求生跟特戰英豪等熱門電競遊戲,讓學生了解不同電競遊戲的玩法及規則。

下午的活動先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謝瑞宏老師帶領直播節目製作課程,課程中除了介紹OBS軟體的操作以外,也讓學生自行操作OBS軟體進行電競遊戲直播。再來由東南科技大學電競戰隊陸冠宇教練以分組方式帶領學生如何主持電競比賽並進行直播。現場有學生自告奮勇擔任主播及賽評,其餘學生則扮演觀眾來欣賞他們的表現並給予鼓勵。最後的壓軸課程則是由東南科技大學電競戰隊的選手帶領學生以分組方式進行電競比賽。讓學生來體驗真實的電競比賽。

深坑區黃美華區長表示,謝謝同學們這兩天的熱烈響應,也特別感謝東南科技大學提供這麼良好的場地、師資跟教材,讓大家不僅可以學習到滿滿的電競知識,還可以實戰體驗電競世界的樂趣,是本次活動最大的幕後功臣。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