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數遊戲系李勁霆 勇奪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承辦之「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自4月23日起展開為期2天的激烈競賽過程,日前已圓滿落幕,因應疫情取消了現場揭榜的活動,改以網路公告得獎名單。競賽成績業於4月27日正式揭曉,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在「3D數位遊戲藝術類」取得傲人成績,共有三位同學獲得獎項殊榮,分別獲得北區分區賽的第一名李勁霆同學、第五名李承翰同學、及佳作張家縈同學 ,均可晉級9月份的全國技能競賽。[李勁霆同學(中)等三位獲獎選手合照。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李勁霆同學(中)等三位獲獎選手合照。 東南科大/提供

其中勇奪3D數位遊戲藝術類第一名之李勁霆同學,目前為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三年級的學生,之前畢業於淡水商工資訊科。因本身的興趣及對於遊戲開發工作的嚮往,毅然進入了數位遊戲設計之領域。在學期間,不斷吸收遊戲設計的基本知識,並且經常留在系上的實驗室學習虛擬實境遊戲的製作,直到深夜才返家,因此在三年級就已經與指導老師共同完成了虛實整合的 VR 射擊遊戲。暑假期間更是主動至唯晶科技遊戲公司實習,獲得實習主管的認可。

其實李勁霆同學在去年就已經參加第49屆的全國技能競賽,但由於臨場表現及技巧、熟練度不足,不幸鎩羽而歸,並未獲得獎項。然而,經過這一年來的努力,藉著扎實的訓練及技巧,終於不負眾望,在初賽即獲得第一名。李勁霆同學謙虛並充滿信心的說,接下來不會鬆懈,會持續加強及努力,目標是再次前進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並在全國技能競賽中再奪冠軍。

其他相關報導:

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18&titleid=3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