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表藝系盛大舉辦線上2021東南之境影展


「2021東南之境影展」為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兩年一度舉辦之影展。以現行基本工資時薪新臺幣160元為影展主題,大學生發揮創意,拍攝影片參賽,共有20件作品報名參賽,其中有10件入圍決審,共同角逐影展最佳影片⋯等11個獎項。

參賽作品的類型相當多元,多面向的議題探討,劇情片類型作品表現亮眼,更包含原創的MV音樂錄影帶,社會觀察類型的綜藝性影片,跟疫情相關的紀實影片,及有探討精神障礙者的創作記錄片…等,展現大家跨領域的創作能力,以及想透過影像作品改變社會的企圖心。

面對多元且不同類型的精彩作品,評審絞盡腦汁,經過馬拉松式會議,評審團主席余雋江教授在評審會議後指出:「這次評審的重點是以創意與執行完整度為評分重點,選出入圍及獲獎名單。」

本屆更同時邀請到曾入圍金馬獎導演獎及最佳女配角的陳雪甄教授擔任評審,陳雪甄鼓勵青年創作者「不管有沒有獲獎都是很好的過程,作品能入圍就是肯定,期待透過這次的影展,彼此更精進成長。」

疫情當前,2021東境之南影展頒獎典禮採線上進行,六月十八日晚上八點整準時於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YouTube官方頻道發布,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