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車輛營運中心 動土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車輛實務營運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大合照。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大車輛實務營運中心新建工程取得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核發110深建字第104號建照執照,今(17)日舉辦工程動土奠基祈福典禮。典禮由董事長蔣南南博士暨校長李清吟共同主持,與會學校一級主管、機械系師生共同祈求工程圓滿進行,工作人員、機械一切平安順利。

 

新建工程基地面積28,563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1261.38平方公尺,大樓設計為地上2層之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物,空間規劃做為機械系車輛實務教學使用。

 

一樓規劃專屬的車輛保修區域,設有五個保修車位、四套底盤維修設備與四輪定位工作站,並附設有馬力試驗機、廢氣分析儀與油耗測試等研究設施,尤其是因應新能源車輛未來發展,廠區中更建置複合動力訓練車、模擬訓練台、增程式電動車與EV及HV系統診斷控制等新能源車研究維修廠域。

 

二樓則為國家車輛檢定術科考試站,具備「引擎、底盤、柴油與電系」四大站、八大分類之訓練場所,是一個走在產業前端的完整的技能訓練與就業模擬的車輛工程實作教育場域。

 

東南科大工程與電資學院院長吳坤齡表示,車輛實務營運中心係以模擬車輛後勤產業之完整工作配置,學生們可依據能力專長分工,區分為維修技師、服務專員、零件專員與行政管理四大職種,搭配大三校外實習所學之現場工作經驗,於本中心進行學生自主營運,並可落實技能應用,達成自主營運之目標。

 

校長李清吟表示,本校機械系與國內各大車廠產學合作,已成功培育出業界頂尖人才,以北都汽車服務專員為例,學生實習後被留任就業薪資都在6萬元以上,這要歸功於車輛實務營運中心之「自主營運」的教學型態。近年來更是積極投入新能源車輛研究與教學,以成立賽車車隊翻轉教學方式,打造出全球唯一油電複合動力COROLLA ALTIS賽車投入各大比賽,提供誘發自主學習的條件,大幅提升學生學習的成效,新建車輛實務營運中心落成後,將整合教學、考照、研究及新能源四大領域,一定能培育出符合車輛產業需求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