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陳雪甄教授入圍金馬獎 東南表藝系學生模仿重現經典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陳雪甄教授,以粽邪2馗降,入圍最佳女配角獎,陳雪甄老師在粽邪2馗降電影中精湛演出,被封為「地表最強阿姨」的稱號,演技挑戰自我的崩潰情緒極限,更以瘋魔中邪入魂的演技詮釋角色,是粽邪2馗降電影中的一大亮點。

為慶賀陳雪甄入圍金馬獎,由學生發起舉辦「粽邪2馗降之我愛玉蘭阿姨模仿大賽」,參賽學生使出多年來跟隨陳雪甄老師戲劇訓練的能量,模仿角色情緒、神情、體態肢體、造型,榮獲冠軍的陳兆璿宛如電影中玉蘭阿姨上身,「邪」度爆表,經典重現,相似度幾近百分百,觀眾尖叫驚呼,實在過癮。參賽者邱亦辰,更將角色結合舞蹈的跨域展現獨特創意,打破表演傳統框架思維,獲得觀眾與評審大讚,獲得亞軍。

陳雪甄任教的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長期致力培育影視音幕前幕後的專業表演藝術工作者,學生在校期間就開始在業界電影公司與劇組實習,畢業後無縫接軌進到產業中,為臺灣的表演藝術注入新的能量,更是北臺灣首創追求跨領域與多元能力的表演藝術系。

陳雪甄老師表示,當得知金馬入圍時我正在教課,是學生告訴我這個消息,當下驚喜流淚,非常感謝東南科大表藝系學生為我歡呼加油,同學也在模仿大賽中透過角色觀察揣摩,模仿還原電影中的玉蘭阿姨,展現超乎想像的表演,精彩萬分。  

去年以電影「菠蘿蜜」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陳雪甄,今年再次入圍最佳女配角獎,連續兩屆入圍金馬獎,學生們在模仿大賽後送上手工製作的金馬獎座,一起集氣,希望陳雪甄能一舉拿下金馬獎。

參賽同學們貼心送上手作小金馬獎座為陳雪甄集氣。
參賽同學們貼心送上手作小金馬獎座為陳雪甄集氣。

參賽者陳兆璿經典重現玉蘭阿姨角色。
參賽者陳兆璿經典重現玉蘭阿姨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