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表藝系東境之南影展/ 160怪物奪最佳影片,人肉湯獲四大獎成最大贏家


This is an image

「2021東境之南影展」為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兩年一度舉辦之影展。參賽作品共同角逐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演員、最佳劇本,等11個獎項。

最佳影片獎由簡冠柏執導的「160怪物!」獲得,評審一致認為在極其有限的預算資源下,以創意的手法操作運用光影,創造角色人物情緒氛圍、空間運鏡帶領觀眾深入故事,作品具有代表性,「160怪物!」更拿下最佳動作設計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最佳演員獎由新生代演員黃翊惟奪得,黃翊惟在「人肉湯」及「160怪物!」中以不誇張的表演風格,精準掌握角色特質,呈現細緻且豐富的內在,是具有潛力的優秀演員。

由黃崇竣導演描繪職場懸疑案的「人肉湯」受評審肯定,黃崇竣建構出相當真實的環境給演員發揮,在極短篇幅中,導演與演員的互相帶領,表現出精彩的細節,一口氣拿下最佳評審團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剪輯獎、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堪稱是本屆最大贏家。

入圍作品的類型相當多元,有多面向的議題探討,劇情片類型作品表現亮眼,更包含原創的MV音樂錄影帶,社會觀察類型的街訪綜藝性影片,跟疫情相關的紀實影片,更有由游雯心及林佳蕤創作之探討精神障礙者的創作記錄片「當你與我病行」…等,展現跨領域的創作能力,及想透過影像作品改變社會的企圖心與影響力。

疫情當前,2021東境之南影展頒獎典禮線上進行,六月十八日晚上八點已發布於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YouTube官方頻道,入圍及獲獎作品也陸續發表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