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宅在家|陳雪甄被迫初體驗遠距教學 學生素顏上課認不得


This is an image
陳雪甄遠距教學初體驗。自由試娛樂提供

在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科擔任教師的女星陳雪甄,剛以電影《馗降:粽邪2》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她受到台灣新冠疫情的影響,所有課程都改為線上教學,但這樣的改變並沒有讓陳雪甄忙碌的生活步調喘口氣,她坦言其實更累:「因為要重新備課,沒辦法直接面對指導學生表演真的很不習慣,但就是新的學習囉,也許會找到新的上課創意。」

This is an image
陳雪甄在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科擔任教師。自由試娛樂提供

陳雪甄向《蘋果新聞網》表示,雖然線上教學可以不用出門,但其實有許多困難的地方需要克服:「因為一次3、40個學生進行線上教學,常常會一直lag教表演課時超痛苦,學生的聲音跟嘴型都對不起來,變得很搞笑。」但陳雪甄也指出,這樣的上課模式也讓學生沒理由翹課:「曠課率降低很多,而且學生會一直玩變化背景,視訊時在旁邊的訊息打潛台詞,還曾發生過上到一半忽然有陌生人跑進來...之類的,還挺好笑的!」她更吐槽學生:「有學生平常喜歡濃妝,忽然素顏上線還真的認不出來耶!」

This is an image
陳雪甄與學生線上遠距教學。自由試娛樂提供

而自己平常每天都有小酌紅酒習慣的陳雪甄表示,自己在日前也開始上品酒課,「喝久了就會想知道到底在喝什麼,所以就跑去上課了。而且因為工作太忙了,在大學教書又要拍戲,偶爾離開同溫層去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一起喝好喝的酒,反而放鬆。另外老師當久了,很需要偶爾當一下學生讓新的東西進來,平衡一下自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陳雪甄也在近期與品酒課的同學一起線上品酒。自由試娛樂提供

不過由於近期疫情蔓延,品酒課也被迫暫停,她一個人在家喝酒太無聊,所以就約了品酒課的同學一起線上相聚喝酒會:「我們會問彼此開什麼酒,喝起來如何呀?都在家幹嘛呀?然後有人網路或設備太差,看不到大家動態,只能對著同一個畫面聽聲喝酒也是很有趣啦,而且居家大家更輕鬆,比較不怕喝醉啦~」至於未來是否會準備考取品酒師執照,陳雪甄坦言:「順其自然囉~這個專業需要花很多年的時間跟成本,可能等哪天不教書有空了真的會去做哦!」(廖福生/台北報導)


This is an image
陳雪甄以電影《馗降:粽邪2》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自由試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