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嗨翻全場 東南科大奪雙料冠軍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競技啦啦隊成軍13年,校方挹注當多資源協助,今日在全國舞台發光發熱、為校爭光。校方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因疫情延期的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9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日前於台中國立體育運動大學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參加隊伍共有22校41隊,競爭相當激烈,位於新北市的東南科大競技啦啦隊16人團體,發揮絕佳默契空拋翻騰,動作轉接行雲流水,分別在男女混合5人組與男女混合團體組,技壓各校奪下雙料冠軍。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競技啦啦隊奪下今年全國大專院校啦啦隊錦標賽雙料冠軍。校方提供

成軍13年的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校長李清吟表示,學校非常支持體育運動,並長期挹注經費,包括學生獎學金、伙食費、住宿費,還有整修訓練場地,聘請專業教練群,加上體育室輔導老師細心照顧,陪伴選手練習,此次獲得雙項冠軍可謂實至名歸。

校方指出,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人數僅16位,但氣勢與技巧不輸其它大學20人的戰隊,整場流程雖以4位上層為主,相對它校的8位上層有明顯差異,但在流程中展現團結凝聚力、技巧及動作質感整齊劃一,動作轉接行雲流水,流暢不卡頓,加上口號氣勢、流程編排都獨樹一格,將劣勢轉為優勢。開場就以極大聲量吸引觀眾目光,帶給觀眾聽覺與視覺極大的震撼,嗨翻全場。

This is an image
空拋翻騰的高難度動作,東南科大競技啦啦隊展現行雲流水的拋接默契。校方提供

最後該隊參加的公開男女混合5人組,以及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都展現超高難度的技巧,與流暢優越的質感,加上絕佳的團隊精神及爆發力,獲得裁判一致讚許,以壓倒性成績奪得雙料冠軍。

指導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奪得冠軍的林智祥及彭竣煌兩位教練表示,五人小組與團體大組全程技巧皆完美,並在空拋與騰翻部份具有優勢,獲勝因素應為所有動作的高質感、整齊度、一致性,準備完善的情況下,許多細節也相對能夠兼顧,因此認為整齊的流程與完整度應是最具影響成績的部分。

除了技巧細項完美呈現外,同時也是東南科技大學最獨特、最具影響力的部分,要歸功於細心照料、輔導陪伴團員的靈魂人物林慧美老師,團員除了平時高強度的體能訓練、基本動作的養成、自我要求與心理素質,才能有完美技巧的展現外,林老師更是團員們的精神支柱。(突發中心曾佳俊/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