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連霸3D數位遊戲職類王 東南科大喜抱1金1銀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連兩屆全國3D數位遊戲藝術金牌選手(左一、左二)與其他參賽選手合影。校方提供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超過800位選手同場競技,東南科技大學繼去年於工業機械修護職類以及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共奪得2面金牌後,今年在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再度大放異彩,由數位遊戲設計系學生郭睿勤搶下金牌,完成二連霸,另綜合機械職類也表現不俗,機械工程系學生陳冠維首次參賽即摘銀,成績同樣亮眼。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學生張家縈去年奪得全國技能競賽的金牌後,並於國手賽獲選為國手,目前由系上指導老師繼續指導,為了明年(2022年)的國際賽持續不斷的訓練,今年數位遊戲設計系新秀竄起,由學妹郭睿勤繼承衣缽摘下全國金牌。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陳冠維(左三)與綜合機械類獲獎學生合影,指導老師對他首次參與該項賽事奪銀感到榮耀 。校方提供

而機械工程系陳冠維同學雖只奪得銀牌,但是指導老師吳坤齡表示,因為今年挑戰綜合機械職類參賽,是該系第一次參賽的職類,能夠奪得銀牌已實屬佳績。

「一次奪得金牌或許是僥倖,能夠連續2年奪得全國技能競賽金牌,就是學校真正有實力」校長李清吟說,學校大力投入各項軟硬體的建設,希望同學們有先進而充足的學習環境,不斷精進專業技能,有機會翻轉未來人生。

李清吟表示,除了軟硬體設施配合外,更需要具有專業、教學優秀並能耐心培育選手的優秀教師群,畢竟對於參加競賽的選手,不論是訓練、學業以及生活照顧等,學校都必須有完整的規劃,才能讓同學們能心無旁騖地練習以發揮所學,爭取榮譽。

李清吟認為,這二年東南科技大學在全國技能競賽中表現優異,培育國家選手,除了祝福他們能繼續為國爭光外,更期勉他們持續保有淬鍊技藝的熱情,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他也歡迎更多高中職學生加入行列,在學校專業環境與優秀的教師團隊訓練下,一起淬鍊技能,讓自己的未來發光發熱,成為下一個金牌選手。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大四學生陳冠維全國技能競賽摘銀 。校方提供

今年大四的陳冠維說,這次是最後一次比國內賽,但是未來不管是技術還是競賽的精神會一直都在,往後路途還很長,他也期許自己以後面對任何事都像準備比賽、練習一樣懷抱熱情,持續前進,這是他這幾年來收穫最真實且珍貴的一課。

談到未來的規劃,陳冠維提到,畢業後打算報考研究所,除了提升專業知識和研究、論文領域的技巧外,獨立、抗壓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需要更上一層樓的。(突發中心曾佳俊/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