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設計獎 東南數媒設計系摘銅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動畫作品《出口為食》榮獲二○一九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之「數位動畫類」銅獎,本競賽主辦單位為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以及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活動進行地點在台中霧峰亞洲大學,除數位媒體設計獎之外還同時舉辦數位媒體設計學術研討會,活動主要宗旨乃是「落實數位人文與科技整合,達成跨域人才培育之目的。」而本次獲獎的本件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作品,先前已經入圍義大利切法盧電影節,同時獲得國內外競賽的肯定。

《出口為食》動畫短片是由導演丁若嵐與創作團隊江欣諭、劉君薇、王珞庭、王靜雅等共同創作,指導老師則是單忠倫老師,當日師生連袂遠赴台中亞洲大學出席作品簡報以及頒獎典禮,對於有機會走出校外與不同地區同樣對於動畫創作有著相同熱情的同學相互交流,團隊成員都覺得是很新鮮又難得的機會,而最終能夠獲得獎項,更是對於創作團隊長久以來的辛勤付出一種莫大的肯定。

指導老師單忠倫表示,該組五位學生中,有四位是入選【國際動畫學程】的學生,因此除了本身有一定的實力外,對於動畫創作更是充滿了熱情,並且經由系特別安排的課程、實習,練就了一身動畫製作的好本領。其中,丁若嵐、江欣諭、劉君薇等三位同學,在大學三年級時,就已經在單忠倫老師指導下分別創作出《色彩奇蹟》、《麵包換咖哩》動畫短片,入圍東歐索非亞國際動畫電影節、德國萊本電影節、美國邁阿密獨立製片影展等國際電影節,累積許多動畫創作的經驗與實力,再經過畢業專題的協力合作,完成了《出口為食》此一更為成熟而完整的作品,單老師同時表示,動畫創作過程充滿辛勞以及壓力,能夠完成作品並受到校外競賽公開肯定,非常佩服同學們的熱忱與毅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