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休管系 獲環境節日與環境教育活動競賽優勝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團隊,參與109年環境節日及其他相關環境教育活動計畫競賽,榮獲「優勝」佳績。

東南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所組成的團隊,係由該校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院長黃韶顏教授帶領,成員包括林奇剛副教授、郭天和副教授及王堅楚助理教授等三位教師。

本次競賽,計有包括公私立大專校院與民間環保團體、環境友善相關基金會十個全國團體單位共同參與競賽,競賽過程競爭相當激烈,參賽隊伍將所有的道具陳列於現場,透過現場的說明、查詢與回覆,最後將執行本計畫活動的過程、計畫期末成果報告品質、成果說明會展現的道具、臨場表現皆列入競賽的評分項目。

This is an image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劉宗勇處長頒獎。 東南科大/提供
 

該項計畫除接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費補助之外,計畫申請、執行過程獲得東南科大李清吟校長、各級主管及全校師生的支持與參與。東南科技大學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休管系本次計畫活動規劃涵蓋深坑在地環境/生態與人文歷史及地方觀光、食品營養成份選定與卡洛里計算、資源回收再利用、環境用藥、環境毒物及一次性塑膠食具對環境的危害等八門具傳承深坑人文歷史、技藝、觀光休閒與生活化的多樣性課程。

該計畫團隊並邀請新北市深坑區清潔隊蔡木火隊長、文山社區大學講師張秋蜜及詹瑋兩位教授,以及該校黃韶顏院長、郭天和副教授、王堅楚助理教授、林奇剛副教授等七位教師共同擔任授課講師,另亦安排十位該校休管系大二同學擔任環保志工,協助課程相關事務工作。

This is an image
黃韶顏院長、林奇剛副教授與李清吟校長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