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數遊系 奪遊戲劇本大綱競賽最佳視覺獎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數位遊戲設計系指導老師邱竣揚(左起)、學生陳達源、陳劭暐、徐政龍、系主任呂幸娟。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三年級學生陳劭暐、徐政龍 、陳達源參加全國學生遊戲劇本大綱比賽,以精緻的畫風結合恐佈、科幻元素,榮獲大專組最佳視覺獎項殊榮。

戲劇本大綱競賽參賽者非常踴躍,共計有450人參賽,其中大專組237人,高中組120人進入決選。今年競賽以「歐洲(地點)、吸血鬼(人物)、1750-1900(時間)」為主題,藉以啟發學子對於遊戲劇本創作靈感、打造創意新視界。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陳達源(左一)上台領獎。 東南科大/提供

陳劭暐同學指出,創作緣由起因大多數相關類型的遊戲或刻版印象中吸血鬼是邪惡的、反派的,但此次創作遊戲故事刻意塑造吸血鬼為正向的,並以吸血鬼為主角,視覺呈現上以精緻畫風為主融入女性、恐佈、科幻元素為設計主軸,希望能夠塑造不同於傳統刻版印象的吸血鬼主角。

指導老師邱竣揚說,三位參賽同學以不同觀點來撰寫及設計吸血鬼遊戲,在遊戲設計創意思考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其方向及成果可供後續對於遊戲設計有興趣的學生、遊戲相關產業參考。

數位遊戲設計系主任呂幸娟表示,本系著重於遊戲製作實務能力的訓練及養成,除了此競賽獲最佳視覺獎外,已連續二年獲得全國技能競賽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金牌,將持續鼓勵學生參與相關競賽,安排學生產業實習,提升學生實務技術。鑒於全球遊戲產業逐年增長、元宇宙議題正夯,系上已連續兩年執行大型VR開發計畫,手機遊戲開發專案計畫等,將遊戲企劃、遊戲設計製作到虛擬實境相關領域實務課程,使學生能夠探索、掌握未來相關產業發展契機。

This is an image
學生參賽作品圖。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