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數遊系 獲2021全國大專暨高中職學生專題競賽大學組佳作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數遊系學生曾詠晴(左起)、呂韻香、柳俞百、陳紫渝,獲2021全國大專暨高中職學生專題競賽暨研發成果展電資類大學組佳作。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四年級學生柳俞百、陳紫渝、曾詠晴、呂韻香以論文名稱「低成本學生遊戲專題製作,從企劃到上架之開發流程研究」以及「Go home, go home?」遊戲專案成果參加2021全國大專暨高中職學生專題競賽暨研發成果展,從多組中脫穎而出,獲得電資類大學組佳作。

在經過初審的淘汰後,今年全國學生專題競賽共有74組入選,其中電資類大學組共有13組。數位遊戲設計系四位學生團隊名稱為「比爾呷可頌」,同學們從遊戲內容企劃開始,接著進行2D與3D遊戲美術設計與遊戲程式設計開發等工作,完成「Go home, go home?」遊戲專案開發。

This is an image

接受評審提問與審查。 東南科大/提供

同學以「低成本學生遊戲專題製作,從企劃到上架之開發流程研究」參加競賽,因為在「Go home, go home?」遊戲開發的過程中發現,遊戲開發新手要在有限的時間限制內,製作高品質遊戲是非常難達成的任務,且團隊合作中極易遭遇時程延遲或開發失敗等問題。藉此開發以學生的角度進行開發及製作成本控制之研究,希望能協助專題修課學生順利進行遊戲發想、設計開發與製作,並能順利上市販售之完整遊戲產品開發流程。

This is an image

比賽展現場參觀同學進行遊戲體驗。 東南科大/提供

遊戲專案「Go home, go home?」是以英國經典文學作品《愛麗絲夢遊仙境》作為故事基礎,開發一款解謎冒險RPG遊戲。玩家控制主角愛麗絲進行移動、對話、撿取物件與使用物件等行為,利用地圖資源及遊戲線索完成逃離或留在仙境的結局。

指導老師謝瑞宏表示學生在專題製作過程中,除了訓練團體合作與溝通之外,在遇到問題能積極尋找解答與相關資源也是一項極為重要的能力,在現今資訊過於發達的年代,學生習慣於用眼看,懶得動手做,希望未來的學子能夠多動手做,用手實現自己的想法,把夢想變成真!指導老師平時除了督導學生進度外,也提供許多設計上的建議與指導,熱心尋找可參加的競賽活動,並積極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希望學生的成果可以讓更多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