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新生始業


東南科技大學一○八學年度新生始業式,於東南科大夢初體育館舉行,由校長李清吟親自主持典禮。會中李校長先向同學介紹相關行政主管與各院院長、系主任,繼而向在場所有新生強調,東南科大雖是一所私立技職校院,但只要同學掌握好未來四年的在校時光,全心投入學習,東南所有師長必將付出最大心力與資源,帶領同學們開創出不亞於就學國立校院的成就。

接著,李校長期許同學能超越高中職階段的學習型態,並提出「一二三四」的願景勉勵全體新生。所謂「一」,就是每位同學都立定一個「出人頭地」的志向;「二」是指在該校跨領域體驗課程的引領下,能至少發展出兩項專長;「三」則是透過各系課程設計與實習歷練,具備電腦資訊、外語、專業等三種能力,厚植他日就業與職涯經營的基礎;至於「四」,就是培養四個「I」,包括「Idea」(點子),希望同學在學習過程能多思考並勇於發表意見、「Imagination」(想像力),同學應要有打破規則的思維能力,敢作白日夢,或許現在看似跳躍虛幻的想像,卻能在未來社會中具體實現、「Innovation」(創新),不侷限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而能跨領域學習,培育同學的創新能力、「I」(我),不要妄自菲薄,因為每一個人在這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要做自己,也就是從現在開始要自我學習、自我成長,同時要相信自己,面對任何事情都不要畏懼,要勇於嘗試,累積自己的信心,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此外,李校長也鼓勵同學要享受學習,進入東南這個大家庭,能喜歡這個校園環境、喜歡同學、喜歡老師,如此在學習上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後,李校長祝福所有大一新生在校四年都能快樂生活,成就學業、愛情、人際等各層面率皆充實美好的大學生涯。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