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校友250萬捐款提攜學弟妹 感恩節感恩校友愛心聯誼茶會傳承愛心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感恩校友愛心聯誼茶會全體大合影。 東南/提供

知恩惜福並感恩,一直是東南科技大學教導學生的重要素養之一。學校每年舉辦愛心聯誼茶會,安排捐助獎助學金的學長和受幫助的學生面對面,並由學生致上謝詞並獻上愛心卡片,表達感恩的心意。學生紛紛表達謝忱,並承諾未來將學習學長提攜後進的精神,未來有成一定幫助學弟妹就學,傳承這份愛心。

「2021感恩東南校友愛心聯誼茶會」於11月25日,感恩節當天在東南科技大學中正教學大樓11樓展演廳舉辦,讓接受獎助學金的學生能面對面表達感恩之心。東南科技大學常務董事林守義感謝校友們的良善與慷慨無私的付出,用來幫助學弟妹求學。他希望同學未來事業有成後,也能將這份愛心的火炬能繼續傳承下去。

林守義說,學長們的捐款都是一點一滴用血汗換來,如今用來幫助同學求學。同學們應該珍惜這樣的幫助,將時間放在努力學習而不是打工赚錢,爭取學習與翻轉人生的機會,未來有一天可以從接受者便成為捐贈者,發揮校友捐款真正的意義。

校長李清吟以美國影星約翰韋恩曾認為「曾經貧窮是一種幸運」,闡述貧窮並不可恥,最可恥是無志氣、最貧窮是無才能。越是艱難的環境越能磨練堅強的人格。李校長並闡述感動與感恩的差異,希望同學能將學長的愛不只是衣食的感動,而是要學習將這份感謝永遠放在心上,成為感恩的心。受人點滴湧泉以報。校友會理事長李錦堃表示,幫助學弟妹回饋母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要每年舉辦傳承下去。

為了感謝校友們熱心捐款,不論是各類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認養弱勢家庭學生或捐贈設備等項目,因為校友們鼎力支持和參與,才能讓學弟妹們專心向學,追尋自己的夢想。今年度致感謝詞的同學,電子工程系高治旗於東南在學期間,取得三乙四丙技能檢定證照,並取得無人機操作證並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考官資格並考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碩士班。機械工程系洪偉彬PVQC專家級專業級等多項證照,總學期排名前三名。

機械工程所林俊廷於在學期間有獲得TOYOTA北都TMC STEP-1專業證照,未來畢業便可直接就業。同學都表達深切的感恩,謝謝學長的愛心支持,為自己的人生開拓新的機會。

最後由常務董事林守義與校長李清吟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感謝校友們無私熱忱的付出並表揚校友們對學弟妹的捐助。茶會溫馨感人並意義深遠。